随着南宁地铁的陆续通车

南宁人搭乘地铁

已成为一种日常

近日,

《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2019》

正式公布。

南宁地铁的日均客流量

虽排在全国中游,

但负荷强度排在第11位,

超过了武汉、南京、重庆等城市。

可见,南宁人出行有多依赖地铁

南宁地铁负荷强度排名靠前

《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蓝皮书2019》(下称:《报告》)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发布。《报告》指出,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城市地铁平均日均客流量已高达181.09万人次,北京、上海突破千万大关。

地铁负荷强度排行上,广州高居第一,其后分别为深圳、北京、西安、上海、沈阳、成都、佛山、杭州、哈尔滨。南宁则排在第11名。

中国地铁总里程世界第一

《报告》指出,中国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较欧美等发达国家起步晚,但目前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大国。

截至2018年底,中国大陆地区共32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不含轻轨、有轨电车),运营线路总长度5065.25千米。

中国运营总里程已经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即将超过其它15个G20国家(拥有独立地铁系统)的总和。

优化地铁周边土地利用

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亦将显著提升站域沿线土地价值,带来大规模人流、物流、商品流、信息流,并带动基础设施、生活服务、商务办公的集聚开发。近年来,轨道交通与周边土地利用不协同的问题日益凸显。

上海已成为中国地铁覆盖率最高的城市,接近80%,并超出第二名武汉近10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北京、南京、苏州、深圳、成都、广州。

随着南宁地铁网络的进一步完善

相信广大市民出行会越来越便利

期待!

来源丨广西日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