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代表踊跃参赛

6大类38件准新闻记者作品喜捧奖杯

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暨颁奖晚会在长沙圆满落幕

枫叶烈烈层林尽染,使命担当舍我其谁!11月17日19点,当青春激越的音乐声响起,五位盛装的湖大新影院主持人在聚光灯下闪亮登场,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暨颁奖晚会拉开序幕。
“好记者讲好故事”、双人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等歌舞节目穿插之间,图文类、音视频类、新媒体类等六大类38件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准记者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冯锦,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慎,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杨勇等领导应邀出席晚会并为所有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杯。
以“全媒体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大学、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红网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承办,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Visa、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支持。本届记者节除了设立图文类、音视频类、新媒体类六大新闻作品奖项外,还设有十佳校园记者、十佳校园媒体、校园媒体先锋奖并特别增设“校园优秀新闻报道扶持计划”。
本届记者节自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新闻作品985份、参评优秀校园媒体和优秀校园媒体人资料128份,参赛学子及校园媒体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178所国内外知名高校。

当大屏幕上出现:“在浙江德清,有股力量正涌动在寻常百家的生活中,在人与人之间形成连接,在民间与官方的间隙中生长,它生长在急诊大厅的神色匆忙里,生长在失踪不满24小时的灰色地带里,生长在孤寡老人午时的等待里……文字报道类一等奖:《一辆“红马甲”列车的公益之旅》。作者:上海大学沈青青、康馨、代科卉”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文字评论类:兰州大学韩佳良;图片类:兰州大学刘卫琛、林厚庆;视频类:新疆艺术学院郭成;音频类:湖南大学张治怡、杨雨薇、王明宇;新媒体类:中国传媒大学李晨雨、李沁芳、张光裕。
清华大学清新时报、中国传媒大学校报等校媒获“十佳校园媒体”称号;来自清华大学的丁欣然、中国人民大学的周晨曦等同学获“十佳校园记者”称号;“校园媒体先锋奖”则颁发给了中国人民大学校报记者团。获“十佳校园记者”的同学得到芒果TV颁发的实习直通卡。
这些优秀作品和优秀个人、团队,都经过了来自全国业界和学界的专家鉴评团几轮严格评审。作为图文类作品评委之一的红网编辑中心副主任张广蓉,在谈到评审感受时说:“印象最深的是‘少年武校’,因为作者抓住了这个人物的神态和细节,没想到现在的大学生能拍出这样好的作品,我认为就是在行业里都可算是一流的作品。
本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特别设立的“校园优秀新闻报道扶持计划”,旨在鼓励和支持校园媒体人生产出更多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校园的优秀内容。经过申报、路演展示等环节,最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十年:从台下到台上》、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大学生防艾:被欲望击垮的青春》等5个重点项目,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华师学生如何防诈骗》、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校园霸凌:被践踏的少年们》等10个一般项目获得立项及经费支持。
更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梁田到场引起了场内观众的欢呼阵阵。高举话筒她说:“新闻选题首先是要有温度,作为一个新闻人,作为一个传媒人,你首先要有的是情怀,必须要用人的温度去讲述一件事情;第二点是要有深度,对于追踪类的新闻,我们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有深挖下去的勇气;第三点应该要有创新,做新闻需要带着大家俯瞰全局,要看到不同的路径上的风景。”
本次晚会,主办方还特别设立“红枫宠粉计划”,现场抽取豪华大奖,每一轮抽奖都将现场气氛提升一个高度。现场的图片和视频直播也让场外观众可以同步观赏到当晚的盛况。
来自芒果TV、湖南红网、新浪湖南、长沙晚报、腾讯微视等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和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出席了当晚的颁奖盛典。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