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天在长沙宣布,推出“湖南菜籽油”公共品牌,为我省油菜千亿产业“加油”。这是中国有好油·湖南菜籽油——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成立暨“湖南菜籽油”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上传出的消息。副省长隋忠诚、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出席。

湖南是全国油菜种植、加工大省。目前,全省共有规模以上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107家,年精炼油脂能力达420万吨。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油菜打造成新的千亿产业,到今年底前完成1500万亩油菜生产保护区划定。

会上,省内18家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及科研机构被推选为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首批会员单位,“中国菜籽油第一股”——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被推选为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单位。

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重点打造“湖南菜籽油”区域公共品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标准引领、质量为先、诚信至上,探索入盟企业既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监管,又灵活经营、个性发展的模式与途径,为牢牢端稳中国人的“油瓶”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