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下午4点左右

长沙曙光路人民路口附近的曙光小区

突然冒出滚滚浓烟

杨家山东往西、窑岭西往东

实行交通管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开车路过的驾驶员

视线可见范围都受到影响

目前消防已赶到现场

记者已经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更多详细情况

请持续关注芒果都市

正值冬季天寒物燥

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

火灾进入了易发、高发期

如何预防至关重要

家庭防火指南

1、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睡觉时手机充电应关机充电,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教育儿童不玩火,家中打火机和火柴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3、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

4、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5、不可随意将未熄灭的烟蒂、火柴杆等扔在地面或纸篓内,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6、室内禁止存放汽油、酒精等化学危险品;家中装修尽量避免使用可燃材料。

其他防火指南

1.电动车充电应尽量在室外专用的停车棚,或在有人看守情况下进行,周围不能有可燃杂物,切记不能在建筑的首层门厅、走道、楼梯间内或室内停放并在夜间长时间充电。日常使用中应注意经常检查电器及接触连接件,防止局部过热升温;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避免绝缘层破损引起短路等。

2.临近春节工厂企业赶工期、赶进度情况多,家庭聚会用电量大,电器故障、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不在少数。要及时更换超过使用寿命、故障多发的老旧电器、插线板,及时维修、更换绝缘层破损的电线,不私拉乱接电线,出门关掉不必要的电源,防范电气火灾发生。

3.家中要配备安装灭火器、防烟面罩、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发生火灾时可第一时间灭火或逃生。

火灾逃生这个误区一定要注意
近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消防综合演练活动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社会消防工作指导处负责人司戈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谈到:
火灾疏散时常见的一个严重误区,就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越浓烟”逃生。
为什么湿毛巾捂口鼻逃生存在误区?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社会消防工作指导处负责人司戈:
湿毛巾捂口鼻的做法是大约100年前从美国传来的,当时高分子材料少,有毒烟气少,如有轻微烟气,用湿毛巾捂口鼻可以通过。现在建筑材料发生变化,逃生方式也应改变。正确做法是尽量不穿过浓烟,寻找能够安全逃生或等待救援的地方。
在高温和浓烟条件下
湿毛巾确实起不到多大作用
但在火灾初始阶段或者等待救援时
湿毛巾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