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大片区22个项目推进扫尾

西文庙坪2020年前完工

长沙天心区从去年7月起启动有机更新以来,目前已经完成16个项目,总进度完成过半,七大片区均可见老城改造的新风貌。11月21日上午,由长沙西文庙坪片区有机更新项目指挥部等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历史老城归本源 有机更新看天心”老长沙文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为有机更新工作推进建言献策。

走进长沙天心区西文庙坪片区的仁美园巷,青砖青瓦、翘角飞檐的仿古建筑,粉刷一新的白墙和重新铺设的麻石路面,都焕发着浓郁的老长沙老建筑的风韵。

作为西文庙坪片区有机更新的一期工程,仁美园巷、百花村巷近期完工,老旧小巷变身古色古香的老街,原住民的家也被重新修缮,看起来十分美观、整洁。

长沙市天心区有机更新共分为太平街、火宫殿、西文庙坪、天心阁等七大片区,共3.15平方公里,占全市有机更新的56%,其中,西文庙坪片区一期基本完工,二期的师敬湾片区和三期的学宫门片区也将改造,预计2020年5月前全部完工。

天心区有机更新共40个子项目,目前已经完成16个,22个在推进扫尾,2个在计划招标,总进度推进过半,七大片区并非打造千篇一律“小吃街”“玩乐街”,也不是另一个“太平街”,将注重差异化,综合体现老长沙的历史文化底蕴。

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 统战部长 刘向:我们会在规划的时候尽量导入一些像文创 非遗,教育培训,我们在将来业态导入的时候,要低密度,避免街区利用的同质化,体现城市古老历史文化。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