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档脱口秀节目
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主张自我
他们喝最烈的、蹦最野得、熬最晚得夜
但在一场场放肆地狂欢中
他们也不忘养生
他们总是以为
年纪轻轻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可殊不知原来病根正一点一点累积在身体里
这不,最近深圳28岁的李先生(化名)
就因为长期喝酒熬夜查出了肝癌
还是晚期!
长期熬夜、烟酒10年
28岁已经肝癌晚期
李先生(化名)今年28岁
确诊乙肝已有十多年了
他的母亲和姐姐都有乙肝,一家人没怎么重视过。除了小时候吃过几个月的药以外,李先生再也没规律地检查、治疗过乙肝。
虽然才28岁,但李先生已经抽烟、嗜酒长达十年,每天都要喝半斤40°的白酒,抽40支烟。此外,他还经常熬夜玩手机、刷短视频到凌晨一两点。这些都是非常伤肝的不良生活习惯。
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李先生没有任何不适。
直到3个月前,他因食欲不振、恶心、腹胀来到深圳市三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令他惊讶:乙肝和酒精肝导致他的肝硬化进展到了终末期,除此之外,他竟然还得了原发性巨块型肝癌。

深圳市三医院肝脏外科(肝移植科)主任姜楠

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因为肝癌就是‘不痛不痒’的”,肝癌患者最开始可能没什么感觉,只有肿瘤大到把肝包膜顶起来才会疼痛,但到这时肝癌往往已经进展到中晚期了。

李先生这次检查就已经确诊为肝癌晚期,肿瘤已经侵犯到了门静脉分支,上腹部看上去明显比常人要大很多。
姜楠说,“乙肝和酗酒对他的肝来说是致命的’双重打击’,肝癌进展到这个地步,只有换肝才能救他。”
幸运的是,不到一个月
李先生在本院等来了肝源

11斤病肝死死压住血管
手术几乎“无从下手”
但是换手术的过程也十分惊险
姜楠亲自主刀,就在腹腔打开的瞬间
手术室里的人都震惊了:
他的病肝太大了
“那个病肝把周围的血管压得死死的,就像五指山压住了孙悟空一样,”姜楠回忆当时手术过程比较惊险。
正常的肝移植手术,需要沿着肝脏的管腔结构将病肝切下。但李先生的病肝太大,又硬得像石头一样,紧紧压住了管腔结构。医生看不到管腔结构,手术几乎“无从下手”。
在搬运病肝的过程中,姜楠使劲全身力气也搬不动,叫上另一个医生帮忙,两个人合力才搬得开:“(病肝)装了满满一盆,端出来手都酸了”。 
这个病肝布满了肿瘤,表面看上去坑坑洼洼。经测量——
病肝长36公分,重11斤,而正常人的肝脏重量在1.2-1.5千克左右,李先生的病肝重量是常人的4-5倍。
腹腔里“揣着”这样的巨大病肝,相当于“怀了”两个小婴儿那么重。姜楠说,这是他从医20多年来见过的最大的肿瘤。
换了肝后
李先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目前已经可以下床活动
 如今,癌症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350万,死亡病例超200万,防控形势严峻。

对于癌症你了解多少?

如何分辨身体出现的癌症危险信号?

哪些坏习惯最容易引发癌症?

下面这份防癌指南你值得拥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