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南昌15岁的小王的耳朵里一阵发痒,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一只蜘蛛爬了进去。
发现问题所在后,医生用维生素AD滴剂灌入小王的外耳道,试图把昆虫闷死,等蜘蛛窒息死掉后,再用工具将其取出来。
没过几分钟,小王耳内的蜘蛛就被请了出来。因为小王在出现不适症状后,立马就前往医院就诊,所以这家伙没有给身体造成损伤。
医生告诉记者,小王的鼓膜和外耳道都是完整的,蜘蛛取出后就没什么问题了。但是,小王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有可能蜘蛛会咬伤鼓膜。

这位不速之客是怎么进入耳朵里的呢?小王的父亲回忆,可能是小王躺在床上时,蜘蛛不小心爬进去的。

医生提醒,如果耳朵里有昆虫应该及时就医,千万不要用硬物盲目的抠挠,这会容易造成耳道、鼓膜损伤,而且受到刺激的昆虫也容易损伤身体。如果情况紧急自己也可以先做处理,在耳朵内滴几滴香油将虫子闷死后,再到医院处理。

蜘蛛、蜈蚣、苍蝇、蜜蜂

这四类虫子爱钻进鼻腔、耳道

宋体

提醒:不要自行取出或掏耳朵

医生发现,一些幼儿或者成年人感觉耳朵里有虫子进去,往往会用棉签或者耳耙子自行想办法掏出来。不过,往往用力过猛、方法不当,导致飞虫进入更深。

提醒市民,最好不要自行掏出飞虫,而要立刻就医。他因为市民没有专业工具,也无法辨识飞虫在哪个位置,万一导致飞虫进入中耳,后果不堪设想。一旦发现儿童喊耳朵疼、痒等问题,可能是虫子进入,建议及时就诊。

来源:都市现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