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今天(23日)上午,岳麓区联美品格嘉苑小区物业中心发生的一幕。

本是新物业进驻的日子,可小区物业中心却被一群陌生的“保安”团团围住。陌生“保安”与业主发生肢体冲突,多人受伤送医,现场乱成一团。

▲现场有人受伤送医

“今天是我们1700户业主聘请的新物业进场的日子,但是老物业纠集了一百多保安,阻止新物业进场,新物业是合法合规的,为什么不能进场。”联美品格嘉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柳雪玉怒问老物业。

“我今天早上准备去交水费,物业就把门锁起来了,不让进去,几个女业主都要去交水费,站在最前面,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保安就抓了我的手,旁边的门突然碎了,我们好几位业主不同程度的受伤,我还算是轻的,有的耳朵脖子都受伤了。”业主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上午的惊魂一幕。

▲业主刘女士在冲突中受伤

冲突发生后,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将涉事保安和业主带回派出所调查。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区新老物业的交接如此困难呢?

▲老物业“驻守”物业服务中心

“平时他们就是喊了几个上了年纪的保安在守门,我们业主的安全肯定是得不到保障的,我们住在里面也觉得不安全,门禁、监控、消防都不好。”说起前物业,业主们是抱怨连连。 “小区没有监控、门禁,频频有偷盗事件,小区业主自发组织了巡逻队维护安全。五月份,我们开了会,决定解聘老物业。”联美品格嘉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柳雪玉介绍,由于业主们对老物业的服务很不满意,今年五月,他们决定解聘前物业,并重新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进场。

随后,记者和业委会主任试图进入物业中心了解情况,但保安拦下。

▲记者试图进入物业中心,但被保安拦下

“平时我们小区都没看到过这些人,我们6号的时候,邀请了新物业进场,老物业也找了这么多人过来,我们就接受了社区的调解,说15天的交接,但是15天他们没给我们交接什么东西。”柳雪玉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车库的问题,欠物业费的问题,门禁监控我们是可以修复的,但是需要时间,他们没有给我们时间,现在要进场,我们肯定不允许。”没多久,小区联美物业经理李军旗找到记者称,他们目前无法离场,跟小区居民拖欠物业费、小区车库归属等问题都有关系。

联美物业经理李军旗

鉴于双方的矛盾纠纷,记者找到了望岳街道办。

“我们开协调会三十多次,三方始终坚持自己的东西,没有达成一个可行的方案,不论如何,我们作为街道,还是会积极做好这个桥梁,把三方叫来,看能不能政府出面,给他们提供一个有效解决矛盾的方案和办法,争取把这里和平稳定的处理好,让老百姓尽早的安居乐业。”望岳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陈颖告诉记者,望岳街道办已经就此事展开协调,督促新老物业以及业委会进行面对面的协商。

对于此事,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