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沙望城区金星北路明发国际公馆公寓楼的业主,满心欢喜办理交房手续,但现场查看房屋之后,不少业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
数百户业主发现,他们购买房屋的卫生间里,竟然多出了一根消防水管!业主们担忧,消防管道被设计在户内,可能给他们的装修带来不便,甚至出现漏水隐患。
- 1 -
卫生间冒出消防水管 部分业主“不知情”
约400户房屋相同设计
A栋一消防栓漏水 户内消防管30公分
占用空间且担忧渗水
明发国际公馆业主告诉记者,本月中旬,明发国际公馆A、B两栋公寓均已陆续交房,但因为发现了房屋存在的诸多问题,不少业主拒绝收房。
在业主罗先生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A栋12楼的这一套公寓查看,刚到门口,记者就发现旁边一处消防栓出现明显漏水。
罗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处消防栓所连接的,正是位于他房屋卫生间内的消防管道。本月交房的1000多套公寓房中,共有400多套出现了这样的户内消防水管。在交房之前,业主们对这一情况完全不知情。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像这样的户内消防水管直径大约达到了30公分。除了占用户内面积,业主们更是担心它所带来的长期隐患。

- 2 -
户型图等难体现 合同“以实际交付为准”
已接多名业主反馈 开发商暂未出面
月亮岛街道介入 下周一组织多方沟通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交房之前,他们对于开发商这样的设计完全不知情,无论是小区的户型宣传资料还是正式的购房合同中,都对消防水管的设置只字未提。
记者查看合同后发现,关于“遮挡或妨碍房屋正常使用的情况”一项中,开发商方面仅用一句“以实际交付为准”进行说明。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随后找到了
明发国际公馆的一名物业负责人
对于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会给出怎样的态度?记者随后陪同业主代表来到了营销中心。
记者来到现场时,营销中心正在对外开门营业,可是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出面与业主进行沟通。
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业主们随后将情况反映到了长沙望城区杨丰社区。
截至记者发稿前,长沙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办已经介入此事协调,下周一(11月25日)下午,街道将牵头组织明发国际公馆开发商、物业以及业主代表就此事召开协调会。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