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凌晨2时54分,郴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郴州市新107国道厦蓉高速郴州西出口一辆柴油罐车侧翻,所载柴油发生泄露,情况紧急。接警后,郴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特勤、北湖中队5辆消防车和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参谋长邓湘波带领全勤指挥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随行出动。与此同时,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向郴州市政府、郴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报告,并通知环保、交警、石油公司等部门联动处置。

3时02分,特勤中队3两车共21人先期抵达事故现场。经侦查,柴油罐车司机受轻伤已自行就医,该车实载33吨柴油,在避让前方事故货车时失控侧翻,在倾倒过程中与事故货车摩擦撕裂产生一个2米长、50公分宽的大窟窿,导致大量柴油不断往外渗出,预计泄漏量达20吨,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柴油气味。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扩大警戒范围至500米,并与交警部门一同对来往车辆进行交通管制。同时,消防指战员使用泡沫水枪进行稀释与覆盖泄漏部位,用棉布及木质堵漏工具围堵裂口。3时40分,北湖中队2辆车共计14人抵达现场。他们负责供水的同时,还利用吸附垫覆盖漏油区域,防止泄漏的柴油污染周边水源。随后,北湖区环保、应急部门及高速交警相关人员及调派车辆相继到达现场。6时51分,相关部门对罐体残油进行抽吸,为避免抽吸过程中发生意外,消防指战员用水枪进行保护。环保部门利用吸油毡对泄漏区域残油进行吸附及处置。

7时58分,事故车辆剩余柴油抽吸完成,两台大型吊车将其成功吊起。8时40分,事故车辆被移正。9时53分,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现场险情被彻底排除,交通恢复正常。全体参战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在交通、应急、环保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事故得以妥善处置,成功避免了重大灾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