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是地道的成都人,也是火锅的狂热爱好者。入冬以后,她一周要和家人朋友吃个两三次火锅,这次也是等了两个小时才有座位,我们跟着她一起来体验一下,麻辣火锅为何会让人为之疯狂呢?

嫩牛肉、鹅肠、腰片、毛肚、郡花、黑豆花,这些都是火锅里最经典的菜。吃麻辣火锅,油碟也是必不可少的,火锅为什么一定要配油碟呢?

陈晨告诉我们,油碟中的油能通过冷热中和,达到让菜品快速降温的效果。并且通过油碟的过滤,能把菜品上的杂质浸掉,然后把本身的辣味过滤掉一些。使得让菜品更加的可口,又不至于失去火锅锅底的鲜味。

蒜泥里倒入香油、葱花、香菜,嗜辣如命的四川人还会加些火锅底汤,更加鲜辣刺激。

只有一种辣度的锅底真是十分任性,关系深不深,就看火锅底辣不辣,对于吃辣四川人真是绝不妥协,先吃什么后吃什么,每个四川人吃火锅也都有自己严格遵循的一套火锅方程式。

极品鹅肠七上八下,9秒的涮烫时间,香脆爽滑。这样的薄腰片也只需烫15秒就可以吃了。经过油碟的洗礼再蘸上海椒面提香,一口下去,满嘴喷香。接下来便是招牌嫩牛肉了。

食材浸满火锅的汁液,顺着牙齿流到舌头。初次品尝辛辣之后,热流流到喉咙,再顺着食道流到胃里,从喉咙到肠胃都感觉到暖热,继而发烫,不禁让人吃得满头大汗。

市井火锅用餐环境简单复古,氛围热闹轻松,人是最容易卸下防备,彼此亲近,哪怕是第一次见面也仿佛变成了认识多年的老友。食材用小碟装盘,小份、低价的超高性价比,给予了消费者最大的选择权。

黄月星,是这家火锅店的主厨,他告诉我们,这些食材看似简单,但背后却要付出很多的劳动。比如招牌菜嫩牛肉,精选肉质,在上桌前要进行二十分钟按摩。给牛肉做按摩,听起来真稀奇。黄月星说,只有按摩才能让牛肉更细腻更细致。

牛肉经过按摩后,就可以进行腌制了。秘制的粉里加入冰水,混合后倒入牛肉,再次进行按摩。再加入红薯粉、秘制的油,怎么涮都不会老的嫩牛肉就可以上桌了。

还有新鲜的三米鹅肠、独特的黑豆花,每天早晨九点开始,厨师就要开始准备七十多种菜品。而最让人好奇的,还是只有一种辣度的锅底。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