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深圳天气越来越冷

连街上的人也开始变少

毕竟这么冷的天

没事儿的话大家都会选择在家待着

但是在这么冷的天里

却有人发现

一位六旬老者躺在深圳一家医院门口

而且脚部还发霉溃烂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年近六旬的老人躺在医院花坛边

被发现时一只脚已经发霉

11月14日早,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二院”)门口,医院保安和护工发现一位男性躺在急诊花坛边。
当时发现的保安回忆,这名男性一只脚明显有受伤腐烂的情况,但保安上前询问时,他却表示不知道自己从哪来,又怎么来到这里。
随后,有两名护工从急诊科推来了床,将他搬上床,又推进急诊科走廊。在他的随行行李中,医护人员发现了身份证、户口本等。
市二院医务护工吴女士告诉记者,经了解——

这名男性名叫王林,今年59岁,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

王林在和医护人员的聊天中提到,自己1992年来到深圳务工,前后做过司机、保安等多种工作。
经急诊科医生初步诊断,王林所患的是糖尿病足。近日来,一直跟进王林情况的急诊科医师周盼向记者介绍,王林来到医院时,一只脚基本已经发霉了,只剩一个大拇指,表面全是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控制感染,病情将越来越重,并有可能危及生命。周盼称,若要治疗,主要是通过通血管、控制血糖等,还有可能要截肢,大概的费用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然而,记者了解到,由于始终没有联系上王林的家人,王林本人又没什么积蓄,到目前为止,王林都没有办理入院手续,医院只能暂时将其收留在急诊科走廊,每天义务为其进行一些简单的换药处理。

社工吴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冷了,但王林却没有厚衣服穿,医护人员只能从自己家里拿了些旧衣服给他穿。这段时间,医护人员呼吁身边的爱心人士捐了一些钱,现在用这些钱每天给王林打点饭,维持他的日常生活。
但目前对王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尽快联系到家人,进行治疗。
王林的家人去了哪里呢
为什么在生病的情况下也没家人照管?

记者尝试联系老人家人

电话无人接听

医院社工透露
他们曾根据王林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系方式
给他的家人打过电话
但几位家人均表示“不想管他”
在聊天里,王林告诉医护人员,自己曾经结婚,并有一个女儿。但和前妻离婚已久,近年来与妻女几乎没有联系。对于王林说的这些情况,医护人员难以辨认真假,但他们多日努力,都未能联系上王林的女儿。
1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二院急诊科看到,王林躺在走廊一张床上,一只病脚被紧紧裹住。看到记者,王林便说,“希望你们帮帮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王林称,曾给女儿打过电话,但她却表示不会来深圳。随后,记者按照医院社工给的联系方式拨打了王林弟弟的电话,但却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了王林此前所在保安队的队长何先生,何先生告诉记者,王林于今年10月从保安队辞职,当时,保安队的人看他生病可怜,曾就近把他送到西乡一家医院治疗。但何队长表示,王林入院后就一直不配合治疗,医生也拿他没办法,保安队联系不到其家人,也就没再过多管他。
对王林11月出现在市二院,何队长显得有些吃惊,“不知道他是怎么过去的”。

社工呼吁:

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目前
王林仍在市二医院急诊病房的走廊上
依靠医护人员的照料生活
待在市二医院的半个多月里,没有亲友来探望过王林,他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他们(医护人员),我就饿死了”。
但社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医护人员们也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将王林留下,每天能做的也只是一些最基本的照顾,要真正解决王林的问题,还是要找到家人,筹钱做手术。

若有热心的朋友愿意帮助王林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医院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办公室:83531702

希望老人早日康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