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岁的王大姐,

最近时常觉得自己的双脚发麻疼痛

就在前不久

她到了福州市第二医院就诊,

却被告知她的脚

将有溃烂甚至截肢的风险!!!

连续脚麻脚痛 女子自觉脚底“触电”

王大姐回忆自己在几个月前莫名地开始觉得脚麻、有点像像针刺一样痛,不过她一开始以为只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很快这种痛感越来越强烈,每次发作就像是脚底触电了一般

医生

她出现卡压的部位是在这个部位,这个部位叫做尺神经,还有腓浅神经,胫后神经这三个部分,神经的卡压还是比较严重的。

王大姐脚疼的原因找到了,因为腿脚上控制感觉的神经,受到了周围韧带的卡压,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卡压将越来越重,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同时还预示着王大姐会面临着腿脚溃烂甚至是截肢的风险。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神经出现病变 只因糖尿病

原来,王大姐已经有八年的糖尿病史了,不过她的血糖控制情况一直不好,医生说,“糖尿病足”是糖尿病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会让患者面临残疾甚至死亡的威胁,而在这种并发症发生前,大多会出现像王大姐这样的足部神经病变。

医生

我们后面给他做了微创的手术,帮她把这边肿胀神经周围卡压,黏连的组织进行松解,让神经有空间,就不至于进一步的卡压,坏死。 

足部周围神经病变 或是糖尿病足征兆

医生告诉我们,

治疗的目的并不仅仅

只是缓解王大姐双脚的疼痛,

更重要的是,

能够及早发现并

预防后期糖尿病足的发生。

王大姐至今仍觉庆幸,

因为目前,

糖尿病仍是人类

生命健康的主要威胁之一,

当伤害还未来临,

也许多一份关注,

多一点警觉,

风险或许就不再向你靠近。

来源:福建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