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500余位民办教育代表
探讨治理校外培训
长沙合法民办培训学校1324所
无证机构隐匿招生
今天,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校外培训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500多名民办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机构举办者及校长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办学。
目前,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共1324所,但仍有部分藏匿在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无资质培训机构在招揽生源。在长沙市河西茶子山中路旭辉藏郡小区,这间三室两厅的居民房被用作给学生补课的场所。

这些机构条件简陋、隐蔽性强、安全隐患多,往往以教育咨询公司和托管等形式开展办学业务,谋取高额利益,执法部门当场予以关停通知。今年10月开始,长沙校外培训机构迎来史上最严整治,长沙市教育局联合民政、人社、公安等共8个部门,清理整治无证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督查。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局长 李鸿:
我们是全市培训机构最多的一个区,因为这边除了中小学补课,还有艺考培训等,我们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17个街道的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清理政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符合条件的办证,不符合条件的关停。 
经过一番彻查整治,截止2019年12月,岳麓区共有合法民办培训机构288所,其中中小学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186所、艺考培训机构49所、少儿艺术培训机构31所、其他综合类培训机构22所,民办幼儿园150所。
- 2 -
学费高昂家长“压力山大”
超纲教学易适得其反
湖南研制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规范办学科学施教
除对无证办学的整治,目前,湖南省教育厅正在联合省教科院制定出台《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对“占坑”、“超纲提前教学”等违规办学行为,进行了更为详细的约束与处理措施,切实做到减负,还孩子们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
在长沙,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在被冠上“名师教学、一对一辅导”之名后,学费翻番,家长们即使感觉吃力,也会为了孩子倾囊而出。
每年到了寒暑假,众多校外培训机构就推出“提前教学”一项,吸引更多家长送孩子前往,提前学习下学期的课程,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介绍,教学超纲超难超前,实际上适得其反。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副院长 赵雄辉:
学生本来已经比较重的课业负担,再在里面这样导致学生负担越来越重,比如到了开学,提前学了的同学就认为我已经学过了,就不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这样扰乱了老师的正常教学,我们目前正在连同省教育厅制定《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很快出台就对各类办学行为进行规范、约束。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