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近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正式印发,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段时间,我们将在长沙展开一系列的调查,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和失德的行为,进行监督和曝光。

这两天我们连续
对长沙公交车不文明行车的行为
进行了曝光
而就在连续报道之后
不文明现象却也没断根
长沙车站北路学堂园路口,位于开福区,每到车流量高峰来临,学堂园路也成为了三一大道的绕行路段,车流量不小,但经过实地蹲守时记者发现,即使在平峰时期,先后有不少公交车,存在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仅仅两分钟不到,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再次出现。
占右转道直行,这是典型的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也是公交车行车途中出现得最多的不文明行为,哪怕平峰时期,在长沙县区域内,也有不少公交车会这样干。
中午11点半,在长沙县特立路天华路口,一辆号牌为湘A6A407的215路公交车也出现了这样的违法行为。
不久之后,属于湖南巴士集团旗下的136路公交车也进行了“效仿”,而此时的路面可以明显看到车流量并不大,正常的直行车道上通行能力也十分良好,并没塞车,那么驾驶员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经过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传唤,这辆215路公交车的违法驾驶员赶了过来。

袁某今年是开公交车的第30个年头了,行车是否文明,看来还真和驾龄无关,因为在现场,还有其他许多公交车都和他停靠同一站点,但发车后行车都很规范,短短两个月之内,这也是星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二辆被曝光的不文明行为了,第一起是11月被交警现场教育的那位涉嫌酒驾的公交车驾驶员。

如果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还算影响较小,那公交车万一闯红灯,那危险可就不同了。而就在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长沙县发生了一起两辆公交车路口相撞的事故,这是否因为不文明行车导致的呢?
12月11日下午1点40分,一辆106路公交车停在了路口正中央,而这处位置正是明月路、天华路、灰埠路、板仓路四条道路的交汇口。
我们在现场询问了这辆10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司机:我是从那边绿灯的时候我就过来了,我到这是看到变红灯了还是怎么,就看到车子出来了,我就停这里了,我就不过了啊…… 
记者:是抢了个灯然后就过不去了么?
司机:不是抢灯,反正我就是停在这里了,那边是绿灯亮了。
记者:那边就有车开过来了是吧?
司机:我也不知道是绿灯还是怎么,反正速度很快,你看他,他从那边过来,踩了刹车,他都刹到那边去了。
别看这位106路驾驶员说得头头是道,但经过交警现场勘查,结合监控视频发现,这辆106路公交车驾驶员事发时直接闯了红灯行驶,遇到了绿灯正常行驶的503路开了过来,避无可避虽然采取了制动措施,但还是发生了事故,好在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这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但是闯红灯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发生在公交车上,实在不应该,处罚事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公交车承载的,是众多乘客的安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