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的肖女士在南明区瑞花南巷开了一家便利店,12月10号下午,一个年轻男子来到肖女士的店里,请她帮个忙。肖女士是一个热心人,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好心却遇到了骗子

10号下午两点17分

一名年轻男子走进了肖女士的店里

肖女士:他一进来就说的,老板我拿支付宝跟你换零钱,我说支付宝我不会用,我说你有微信没有,他说微信上没有钱。

肖女士是一个热心人

看到对方似乎挺着急的

本来不想换钱的她

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肖女士:我说可以嘛,他说他换三百。我都把钱摸出来了,他却没有扫支付宝,他就转到里面去看饮料。

男子转了一圈后

告诉肖女士

他要再买点饮料

在选好了饮料后

男子依然没有扫码转钱

肖女士:他又来看烟,他问15块钱有哪些烟,我就给他介绍了三款烟,最后给他拿了一包烟。

两瓶饮料、一包烟

加上原本要换的三百块钱

男子应该转给肖女士325块钱

可就在他准备扫码付款的时候

恰好有人进来买烟

肖女士:别人准备买烟的时候,他就输金额325,输了金额我就去退别人的钱,我就把三百块拿给他了,拿给他之后,我就忘了看手机。

男子离开后十多分钟

肖女士始终没有听到

手机传来收款语音提示

这才联系了自己的儿子

肖女士的儿子  小谭:从监控上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他没有输密码,他只把金额输了之后就给我妈看,然后就锁屏了。

正如小谭所说的那样

从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

男子在输了金额后

压根就没有输密码

而是趁肖女士

在退另外一个人的钱时

把手机锁屏后直接放进了裤兜里

记者:你觉得这个人是故意的还是疏忽。

肖女士的儿子 小谭:肯定是故意的,因为他如果想付的话,马上输完密码就付了。

小谭告诉记者

这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天

如果男子真是疏忽而忘了付钱

那他早就回来付钱了

肖女士的儿子 小谭:虽然也才三百多块钱,警方追不追得回来也不是很重要,主要就是曝光他这种行径。

小编提醒大家

一定要防范这种别有用心的人

现场确认好钱是否收到

避免自己蒙受损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