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或是网络上,见过很多类型的肿瘤患者,而日前来到陕西西安市唐都医院就诊的一名患者,他胸部肿瘤的大小,可真的让人大吃一惊。 这位小伙儿今年只有25岁,而他所说的这些困扰,全都来源于胸前的一个包块。

西安唐都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介绍:“患者两年前发现右胸壁,有大概三公分左右的局部包块,就诊的时候,局部的包块大概已经,将近五十公分了。” 当医院安排患者进行一系列检查后发现,患者右胸前的包块为软骨肉瘤,属于恶性肿瘤,其肿瘤大小为45厘米乘以35厘米。由于这种肉瘤的恶性程度高、易复发,所以它的切除成为了手术的难点之一。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黄医生团队需要对患者的骨性结构进行重建,但此时,如果植入物采用纯钛合金钢板,它硬度过大的材料就会引起患者术后的生活和呼吸有限制性障碍。最终经过医生团队的讨论,决定采取3D打印钛合金弹性肋骨作为植入物。

历时6小时,黄医生和他的团队将肿瘤成功切除,手术中完整切除下来的肿瘤重量竟然有5.1千克,而植入的3D打印钛合金弹性肋骨却只有86.1克,这样的大转换让患者也变得轻松起来。

目前,患者手术以后第七天完全可以平卧,也没有咳嗽的症状,下地活动也是正常的。近期准备出院,出院以后,因为考虑是肉瘤,可能还要进一步复查,防止复发和转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