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爱吃鱼的“吃货”们来说,理由千千万,红烧、清蒸、烧烤煎炸,可以换了花样吃。但对于不怎么喜欢吃鱼的人来说,理由恐怕只有一个,怕鱼刺!关于这一点,中山街坊梁先生绝对有发言权,因为一根鱼刺,让他是心有余悸。

12月18日晚上,中山街坊梁先生与家人正吃着晚餐时,突然感觉有鱼刺卡在了喉咙里,他当即按照“土”办法,强吞了几口饭,试图咽下鱼刺。可没过多久,梁先生就感到咽喉以及胸部位置剧烈疼痛。

当晚8点多,家人带着梁先生来到中山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医院耳鼻咽喉科CTA检查发现,一根长约14mm的异物卡在了食管内,且已刺穿食管壁,一头扎进了胸主动脉。

据医院心胸外科医生介绍,胸主动脉是人体最粗大的动脉血管,血管压力很高,一旦形成破口,出血将呈喷射状,将会危及生命!如何拆除这颗“定时炸弹”呢?

 

中山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 梁毅:

这个比较特殊 

照镜发现它扎进大动脉

如果我们按照常规拔出来

大动脉一出血

就直接危及生命

所以这个病例比较特殊

我们要开胸来做

19日晚上,经过几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医生用血管钳小心翼翼地拔出了鱼刺。经测量发现,这根鱼刺实际有大概4厘米长!

在顺利拔除鱼刺后,医生立即对食管和主动脉进行了修补。经过进一步治疗,患者病情稳定,目前还在住院治疗中。

医生也表示,鱼刺、骨头等异物卡喉,咽米饭、喝醋等土办法其实都是不可取的,否则极端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像梁先生这样 刺穿动脉的情况。最科学的方法是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诊,前期卡住的话,通过耳鼻喉科医生、消化内镜医生,基本上就能将异物顺利处理。

更多详情

可点击新闻视频了解

来源:GRT今日一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