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揉眼睛

是不少小孩子经常出现的一个举动,

家住武汉市的女孩琛琛就经常有这么个举动,

家人期初也没在意,

等到发现不对劲时,

孩子的角膜却出了问题。

医生检查发现,

孩子的角膜有一块溃疡,

也就是烂了一块。

琛琛今年八岁了,妈妈发现她经常出现揉眼睛的症状,做作业、玩游戏,不管做啥,揉眼睛这个动作在琛琛身上是经常出现。

妈妈告诉记者,最近两天发现孩子经常揉眼睛,然后眼睛发红,早上眼屎较多。

送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发现孩子的角膜严重受损。在眼球中央偏下的地方,局部形成了溃疡,并向四周扩散,任其发展下去,严重的角膜溃疡很可能会导致琛琛的眼睛失明

孩子的眼睛怎么会这样呢?在向家长询问了琛琛的生活习惯后,医生判断,就是孩子揉眼这个习惯导致的角膜溃烂。

医生介绍到,揉眼时间一长不仅会导致眼睛上皮出现损伤,而且容易把指尖的细菌带入眼睛里,最后导致了琛琛的眼睛角膜溃烂。

医生还介绍,导致琛琛频繁揉眼睛的罪魁祸首是倒睫毛小孩子在幼年发育时期很容易出现倒睫毛,它刺激到眼睛不舒服,孩子就会揉。

同时他还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我国,很多小孩子都会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只是像琛琛病情这么重的比较罕见。

因为倒睫毛或者眼睛感染引起的角膜损伤不同于突然遭受外伤,这个过程非常隐蔽,一旦发现孩子频繁出现揉眼睛、眼睛发红的症状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就医,避免眼睛视力受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来源:湖北经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