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16时11分,

在白云区陈太路上,

一位市民突发中风,

在路边拦了很久都没车停下,

情况十分紧急。

出租车公司一队副队长-朱永锟:

当时我们接到司机的报警电话,跟我们报备说他在营运过程中,在路边见到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人已经倒地,另外一个在很着急的挥手,那个妇人十分着急,说报了120但是还没来,她老公已经倒地,不断在抽搐,然后我们的司机就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出租车司机-王宝堂:

我发现有一男一女在公交站,男的倒在地上,那个女的都哭了,当时他半个身子都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然后我就把右门打开,我从左门进去,把这个乘客拖上车就往医院赶。途中这个男的也不能说话,看着很激动,吐了很多东西,一直呕吐。

王师傅说,当时把病人扶上车后,

病人脸色越来越难看,

女乘客也比较慌张、六神无主,

他只能一边不断鼓励中风乘客,

一边连闯红灯迅速前往最近的南方医院。

终于,在16时50分,

出租车顺利到达医院,

王师傅协助女乘客和医护人员

把中风病人送进抢救室,

协助家属办好相关手续

和配合交警了解情况后,

便先行离开了医院,继续投入营运。

出租车司机-王宝堂:

当时只顾着考虑病人,以后再去和交警解释也行,这就是举手之劳吧,看着病人倒下去没有理由不管的。

“特搜”也联系到了病人家属,

进一步了解情况。

患者家属:

司机是挺好的,来到医院也帮忙叫医生,病人现在好点了,已经能说话了,感谢这位司机。

勿以善小而不为,

你的一个小小举动,

就能给到他人很大的帮助。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