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低保救助提标

对于低保群体而言

无疑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好事

云龙示范区

今年城乡低保救助全面提标

最高年救助6240元

224户398人受益

共补发提标金15.84万元

家住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龙头社区罗乃组的吴华林一家,就是这次低保救助全面提标的直接受益者。吴华林本人因患有一级残疾行动不便,每天只能待在家中不能外出工作,其丈夫凌运洪已经56岁了,因为手部受过伤也只能在外打点零工,吴华林家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三的儿子。

在没有享受低保政策前,这个家庭每年只有几千块钱的收入。吴华林一家三口被纳入了低保后,能获得每月900元的低保待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吴华林说,低保救助全面提标,每人每月多40元,一年每人就多480元,他们一家三口就能多1440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加上这次提标,云龙示范区已经连续7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后该区城市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达475元,农村低保达到278元,均排在全市前列。

在全面提标的同时,今年6月起,该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结合低保年审工作,开展为期5个月的城乡低保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共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26户37人,新纳入低保2户5人,提高保障标准15户22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云龙示范区民政局副局长文向峰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引入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与各镇街民政办、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网格员深入社区,上户走访各类困难对象,采用“报、听、查、看、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摸清困难家庭、救助对象实际生活状况。

同时,组织驻村干部、社区“两委”成员、老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开展民主评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议并张榜公示,实现“精准识别”和“精准救助”,从而将低保救助金发放到真正需要的群众手中。

下一步,该区将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加强对重残重病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救助事业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指数。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