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常德津市市新洲镇新洲中学食堂门口
学生们鱼贯而入
走进食堂,室内清爽整洁,窗明几净
周围布置了温馨的提示语以及饮食文化
让人耳目一新
学校还特意定制了保温餐台
使每一位师生在严冬季节
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同学们排好整齐的队伍
静静等待美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津市市新洲镇新洲中学食堂。

中午时分,学生们鱼贯而入到食堂就餐。

而在今年9月之前,这里呈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建于1991年的老食堂虽经过几次翻修,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破旧,墙壁裂缝、木质窗户破损、采光条件差。尤其是新洲镇中心小学合并到镇中学后,学生达1200余人,而狭小的老食堂只能容纳600人左右同时就餐,部分学生只能站着或蹲在食堂外面就餐,遇上恶劣天气,只好把饭端到教室去吃,学校卫生和学生就餐状态堪忧。 

常德津市新洲镇新洲中学食堂外貌。

借全市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的机会,今年3月,该校开始动工新建食堂,9月,总造价278万元、建筑面积近1500平米的新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学校食堂环境得到提升的同时,饮食卫生也得到了提升。按照新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食堂实行“明厨亮灶”模式,安装和配齐了高规格的厨具和相关的消毒等设施。食品处理区域及硬件设施达到《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标准。”据校长陈克荣介绍,不仅如此,为了保障学生一天的营养需求,学校还制定了每周菜谱和每日菜谱,注重科学营养搭配。如今,学校科学管理,保本不盈利,保障学生用餐质量,创建了“常德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实实在在改善了学生的就餐环境,深受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认可。食堂提升后,学生就餐人数超过学校总人数的90%以上。

学生们享用干净可口的午餐。

 “现在的食堂干净了、宽敞了、饭菜更香了。下午上体育课都更有力气了。”四年级学生李诗涵高兴地告诉记者。 

学校周边的家长也在体验食堂用餐后感慨到:“没想到农村学校也有这样现代化的食堂,孩子在这里用餐非常放心。”

家长体验学校食堂用餐后,表示非常满意。

像这样上了“档次”的农村学校食堂不只新洲中学一个。截至目前,常德市已投入9181万元建成农村学校学生食堂40个,面积约38000平方米,受益师生达2万多人。计划到2021年,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学生食堂70000多平方米。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