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座从早上就开始被美食填充的城市,凌冽寒冬的清晨也无法阻挡武汉人对“过早”的热爱。

粮道街处于武昌区,位于司门口,紧邻长江。粮道街得名,源于清代曾在此设的粮道署,也曾长期是省府衙门及封疆大员们的驻跸地罢,直至今日,这里依然透露出素朴矜持的气息。

每天早上,一千四百米的街道熙熙攘攘,车笛声,叫卖声,喧哗声,甚至是上课铃声交杂在一起,伴随着早餐店里扑鼻的袅袅水汽,上演着老武昌的生活众生相。

牛肉馅饼,桂林米粉,大娘水饺,驴打滚,烧麦,油饼,炸串,冰粉......好像不管是哪里的美食,到了这里都可以“过早”。辣的、咸的、甜的......武汉人很擅长五味调和,通常一碗热干面,要配上油条和豆浆,或是一碗微甜蛋酒、糊米酒,一天的能量都需要“过早”提供,可不能马虎。

为了一碗地道的美食,武汉人是很乐意排队的。在粮道街走走,不必惊讶于各个店铺前常常的队伍,看到了就赶紧排上,这种“凑热闹”绝对能让你食指大动,享受到汉味美食小吃的魅力。
就在网红打卡店“天天赵师傅红油热干面”的门口,排队可以长达几百米,一直到路口。店里的的“油饼包烧麦”是排队的原因,看着师傅把热气腾腾的烧麦塞进炸至金黄的油饼,咬一口,可以感受到酥脆的油饼混合着,劲道的烧麦皮包裹着香菇、糯米、瘦肉软糯馅加上油香,一起在口中碰发出激情与力量,让人回味无穷,唇齿留香。

而粮道街能成为美食一,条街,绝不仅是这一家店。一碗桂林米粉也能让人垂涎三尺,红油的汤色让人不自觉地开始分泌唾液,再加上几滴醋,咸香酸辣的米粉中夹杂着一片牛肉一起放进口中,空荡荡的胃一下子就温暖了起来。一碗米粉下肚,隆冬的湿寒感觉就被扫除了,原本哆哆嗦嗦的人们立马精神了起来。

严冬中有一种美景,不是黑暗,而是一种温暖。是严酷的季节所蕴涵的一丝丝慰藉,那是美食所带来的欣慰和希望,给与人们面对生活的力量。

在阳光慵懒的下午,粮道街也变得懒散了起来。街坊邻里间拿出各家的小板凳,老人们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天唠嗑。冬季的午后总让人懒洋洋的,就连路边晒着的被单也顺眼了起来。

顺着依然保留的石板路慢慢走,就会经过武汉中学,驻足在校门口外,看着学校操场上的中学生也会想起曾在校园打篮球的日子。粮道街溯至明代,已有各种各样的学堂、书院,这样的书香之地依然延续着郎朗的读书声,真好。

也正是这里有着几所中学,还有湖北美院、湖北中医学院等院校,粮道街的美食价格也是非常的亲民,深受周边的学生党们的喜爱。那么,一百块钱究竟能吃到些什么呢?一起看看湖北经视主播,是如何从早吃到晚,录播现场还差点翻车,这些精彩瞬间很下饭,还不戳进来看看。
她吃了什么?
你敢来挑战试试吗?

来源:湖北经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