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是交警对我们的提醒和忠告,希望我们能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但接下来我们要说的事跟“宁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恰恰相反,一旦发生,我们必须要“抢”,而且一秒钟都不能等。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在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门口,一个人拿绿铁锹踉踉跄跄地走着,走了几步后突然晕倒在地。周围的人见状围了过去。当时,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的护士李春宏恰巧路过。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 李春宏

大家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在我查看患者之后,发现患者呼吸已经停止了,触摸颈动脉,患者颈动脉已经停止波动。经过查看之后,患者确认没有外伤的情况下,再对患者进行了心肺复苏。

当时正是医护人员交班的时间,给患者做完心肺复苏后,李春宏赶紧给同事栾嵩打去了求救电话。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长 栾嵩

当时她特别地着急,说得也不是很清楚,就告诉我说护士长,楼下有人晕倒了快来抢救。我就连护士帽都没戴,完了之后抓着氧气袋我就往下跑,跑的时候我还回头在告诉护士,我说你们快点是推轮椅还是推平车。

栾嵩跑下楼后,看见李春宏正跪在地上扶着患者的头配合其他闻讯赶来的医生做检查,医生初步判定这名患者是心脏骤停。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长 栾嵩

人要是在晕倒或者心脏骤停的时候,有一个黄金六分钟,这六分钟之内,如果要给予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的话,对患者的愈后和生命抢救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我们家李春宏护士,当时在第一时间,判断患者病情的时候就给予了,就是在短暂的时间给予了,这个心肺复苏。从他晕倒到我们护士到他身前,大概可能前后不到两分钟,我们就开始给他进行心肺复苏了。

其他医护人员赶到后给患者立刻吸氧、抬上轮椅送到了抢救室。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综合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和相关治疗,患者情况明显好转之后由家属陪同,到了其他科室做了进一步的检查。

患者名叫苏井才,今年60岁,事发当天他是在楼下扫雪来着,干了有二十分钟左右,他突然感觉到身体不太舒服。

哈尔滨市民 苏井才

后来我就发现我自己,感觉是有点晕,眼睛冒花,冒花就站不住了。

苏井才说以前他身体挺好的,没事儿还能打打篮球,一年前,第一次有过晕的感觉,但并不严重。而这次比较严重,还没走到休息室,人就晕倒在雪地里了。

哈尔滨市民 苏井才

这回我谢谢啊,表示感谢。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 李春宏

没事没事没事,只要身体健康比什么都好。

哈尔滨市民 苏井才

也幸亏你们,要如果抢救不及时,我现在什么样还不知道呢。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 李春宏

没事没事没事。

哈尔滨市民 苏井才

谢谢你。

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 综合内二科
护士 李春宏

保重身体是第一位的,平时多注意点。

哈尔滨市民 苏井才

行行行。

来源:新闻夜航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