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吃货日记,给大伙推荐一家神奇的粉店。这家店远离闹市区,老板很佛系,十年没挂招牌,但却开到哪就被粉丝追到哪。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一起看看。 

1月3日 多云

1月份的南宁温暖得连条秋裤都没机会穿,在这个暖冬,吃货们唯有用美食来辨别季节,一碗热气腾腾的瓦煲粉就是不二之选。

乔妹家,光听店名就觉得特别温柔。看这外面的装潢,您能想到它是一家法式西点店吗?

吃货记者 赵蕊:这是我遇到过最神奇的一家粉店,第一:没有招牌,第二:位置也不起眼,第三:只有三种粉类可以选择,而且现在也不是饭点,却可以看到我身后有这么多顾客慕名而来,到底神奇在哪呢?走起。

要不是有吃货指引,路人们真的很难发现这个墙角旁正窝着一家瓦煲粉店,这里不是闹市区也不是美食街,只有车来车往,所以称它为“公路粉店”也不为过。店面很小,只能摆下三张桌椅,但源源不断的顾客们早已习惯了把门口坐满。

顾客 蓝先生:我和我老婆结婚十年,她带我来的。料足啊,便宜,又蛮好吃的。

顾客 蒋女士:因为我那时候在这边做孕检,就见很多人过来吃,就无意间在这边检查就过来吃,所以吃这个粉也有七年了,现在周末有时间就过来吃这样。

显然,能找到这家店的都是老顾客,大家都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它一眼,从此认准了老板的脸。

冯老板是宾阳人,年轻时就来到南宁打拼,这碗瓦煲粉他煮了二十年,他的开店故事也很神奇,据说是得到了高人指点,而这位高人仅仅是个有一面之缘的顾客。

老板 冯德甫:以前我做得也不算太好的,后来有个老太婆来,她说我也开过店很多年了,看你这么老实,过来过来我说给你听,就这样开到现在了,自从她说,我就按照她说的一直做,做到现在连招牌我都不用,那么多客人,不用愁。

在高人的指点下,冯老板改进了汤水的做法,他知道汤水是煮粉的关键,要放老鸡、筒骨等,用小火慢熬一整天才会出香甜的味道。

其次,食材也都是用最新鲜的,像这些猪肉都是冯老板每天凌晨三点从菜市亲自买回来的,凌晨四点粉店就开张了,而且只卖三种粉:肉粉、杂粉和老友粉。

乔妹家,光听店名就觉得特别温柔。看这外面的装潢,您能想到它是一家法式西点店吗?

吃货记者 赵蕊:哇 ,满满的一碗,看起来好有食欲,而且份量真的很足,看它的猪肉,现在猪肉不是涨价吗,真的给这么大片吗老板……嗯,猪肉好嫩。

口感味道稳扎稳打,份量和新鲜度加分不少,难怪有些顾客一吃就是二十年。其实一开始,冯老板的店并不在这个位置,搬来以后他连招牌都懒得挂了,没想到还是圈粉无数,现在他自己已然成了这家粉店的活招牌。

但为了保证休息,冯老板每天只做到上午十一点就会回家,如此佛系,除了能凭实力“任性”外,还得有“真诚”这个二字经。

老板 冯德甫:我们不偷工减料,什么都搞好给人家吃,用自己的良心煮给人家吃才能放心啊,肉啊什么的我们都是搞好的,不像人家搞个猪肉薄薄的,一点点猪肉我看都看不见,人家吃着吃着就懂得回来了,你看他们全都都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的。

地址:南宁市江南区亭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右边  瓦煲粉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