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第一天,一支来自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小篮球队伍和全国各地的“擎天少年”汇聚长沙,开启了一场篮球实力的对话。孩子们场上是对手,场下交朋友,这里既是篮球技术的交流更是孩子们收获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对阵双方是来自澳洲的The Hoop school篮球队和长沙新时代篮球队。
虽然同是12岁以下组别的运动员,但澳洲小球员的控球和传切配合更加熟练。
最后时刻的传切上篮、篮下强攻,澳洲球队的两次得分,最终收获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和对手互相交换礼物,这是“擎天少年”比赛之后的规定动作。来自长沙新时代篮球队队员就收到了对方精心准备的袋鼠玩偶。
这支澳洲孩子们每周会到俱乐部训练几次,平时都在各自学校打球。
12岁的安格斯训练篮球四年了,但篮球却并不是他唯一的爱好,教练说,一个孩子参与多项运动,这在澳大利亚很常见。

在中国很多家长和孩子无法平衡学习和篮球的关系,亚历克斯说,学习永远都是摆在第一位的。
澳大利亚The Hoop school篮球俱乐部教练 亚历克斯:
学习最具优先权,你必须要把学习学好,你才能去参与训练,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做到职业运动员,所以必须要学习好基础知识。
然后再去篮球中寻求方向。
两年时间
擎天少年小篮球已经从湖南走向全国
影响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孩子
我们期待
越来越好的
擎天少年小篮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