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快递员、外卖小哥以及送货员可要注意了。因为你们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送货时,会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人离开车后车子不上锁,而这个习惯会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这不,前几天燕泉派出所抓获的一名盗窃嫌疑人就是利用电动车驾驶员图省事的毛病,接连盗窃了两辆电动车。

这是龙泉路一天网监控拍摄下来的画面。当时,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带了一锅饭来到一条巷口,之后便径直下车端着饭离开了。

燕泉派出所民警:这个时候,钥匙还插在电动车上没有拔,旁边有一个人看见了他钥匙没拔, 就立即走到电动车旁边,他左顾右盼看没有人注意他,就假装一边嗑瓜子,走到车边上,跨上去。

就这样,嫌疑男子轻轻松松就将一台电动车给开走了。无独有偶,两天后,这名嫌疑男子的身影又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这一次他又有了新的目标。

嫌疑男子发现受害人的电动车没有拔钥匙,立马下手了。

用同样的手法连犯两起盗窃案,嫌疑人气焰非常嚣张。办案民警接警后立即将所有天网监控视频进行了并案分析。结果嫌疑人很快就落网了。

经查,嫌疑人姓彭,是一名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吸毒人员。目前,彭某已经被刑拘。

燕泉派出所民警 李想:现在很多电动车驾驶员为了图方便,直接将电动车停在路边,有的人甚至连车钥匙都不拔,特别是那些快递员、送货员等等,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停放电动车一定要把车钥匙拔掉,并且锁上U形锁,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