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各种应酬、聚会开始增多,

最近,湖北荆门李先生,

就因为应酬多了,

喝醉后,

突发心梗被送进了医院。

小伙酒后突发心梗

湖北荆门的李先生30岁,从事商业销售工作,年关将至,各种朋友聚会让他疲于奔命。1月5日凌晨,醉酒后的李先生突然出现了呕吐和胸部疼痛的反应。
最初,他以为是胃疼的毛病犯了,也没太在乎。但让他意外的是,这胸部疼痛一直过了十多个小时都没有好,到医院一检查发现,竟然出现了急性心梗


医生血管里抽出6条血栓

医生发现,李先生的前降支大血管已经被血栓完全堵死,必须立即疏通,否则会危及患者生命。


为此,医生用导管反复抽吸李先生的大血管,最后,竟抽吸出了6条堵住血管的大血栓,经过抢救后,李先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疾病

李先生目前刚过30岁,为什么这么年轻就会出现心肌梗死的症状呢?医生介绍这与他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此外,冬季气温较低,这也是心脑血管高发的一个高危因素。据医生介绍,受生活节奏加快,高油高脂的饮食结构和抽烟、喝酒等因素影响,目前想李先生这样的年轻心梗患者明显增加。


医生介绍,心血管疾病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要从小养成健康习惯,青年朋友要戒烟戒酒健康饮食作息及三餐规律,平时坚持锻炼,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身体存在问题,并积极控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大家印象中,中青年人应该是身体比较硬朗的,但是像中风、心梗这样的“老年病”,却越来越多的找上了他们,新闻也经常报道类似的案例。


新闻回顾



其实就像医生所说

心血管疾病与

生活方式息息相关

比如

熬夜、作息不规律、

吸烟、饮酒、

高油高脂的饮食

运动量少,长期久坐不动

………………

这些坏习惯

赶紧改掉吧!


另外,一些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的人,也是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

还要注意的是,冬季气温低迷,锻炼也不可贪早。这是因为人们的血管易受寒冷刺激而收缩,特别是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经过一夜睡眠,血液黏稠度高,血液循环阻力增加,如果再进行大运动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不可掉以轻心哦!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