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着仗剑行走天涯、

梦想着聆听自然之声、

梦想着看遍大好河川……

这是多少年轻人心中的憧憬,

可却因现实条件限制,

很难看到最美的风景。


而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

和短视频行业的兴起,

不仅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在视频网站上

看见世界的色彩,聊以慰藉,

更是有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赴后继,

亲手记录下自然的点点滴滴。



梁家进是广西钦州人

他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变成了摄影爱好者,

他跨过了约两万五千公里路,

以航拍加延时摄影的方式

拍下了祖国的美好风光。



梁家进是钦州人,由于父母长年在广东务工,从初三开始,他的大部分假期都是在外面度过的,因此他也养成了除春节之外不回家的习惯。



他考上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后,通过自主学习掌握了一定的摄影技能,加之专业的性质和生活习惯,他逐渐热爱上了旅游摄影事业。


2017年9月,梁家进决定休学一年,拍摄中国四季风光,并通过直播、众筹、摄影等方式,攒下1万元的启动资金。



谈起家人对自己出行的看法,梁家进直言:“父母都习惯了,叔叔伯伯们也没有反对,都是支持我的,一再叮嘱路上要注意安全。”


旅程始于黑龙江大小兴安岭之秋,终于新疆北部之夏,路经江西、四川、云南等省份。这一路,他自驾过、组团出行过、摩托车行进过……无数的风光被他尽收镜头下。



四川芒康的璀璨星空、巴音布鲁克自由奔腾的骏马、黑龙江呼中沐浴阳光的暖林、新疆琼库什台广袤无垠的碧绿田野、来古变幻莫测的山云、喀纳斯如梦幻仙境般的徐徐云海……长路漫漫,唯镜头作伴。



旅途不单单只有美好,更有艰难险阻。在小兴安岭伊春郎乡的大菁山时,为了拍日出,梁家进凌晨便摸黑来到山顶,后又因无人机无力返航坠入原始森林中,苦苦追寻无果,饿得眼冒金星。


除此之外,梁家进还经历了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被冻到怀疑人生、在漆黑一团的晚上熬过慢慢长夜等刻骨铭心的经历。



“这一路下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意外,有时候我自己都想放弃了。如果有大学生想和我一起拍摄的话,我觉得几乎没有人能坚持得下来。”他感慨地说道。


2018年9月,梁家进回校复学,并开始将5T大的作品进行后期制作,直到去年7月,6分钟的《四季中国行》得以完成,并在网上展示,获得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梁家进在摄影界崭露头角,并在一个媒体举办的航拍大赛视频类比赛中荣获“金牌飞手”奖,在央视举办的“你好,新时代”融媒体作品大赛中获最佳摄影奖三等奖。



现在,梁家进也在为了未来环游世界的计划做准备,他用《四季中国行》短片获得的奖金考取了潜水证、游玩了马来西亚的仙本那和泰国。


“我想要成为一名旅行摄影人,足迹踏遍世界,记录下地球的种种美好。”梁家进说。



来源:南国早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