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沙星沙多名工友打来电话反映,称从2018年起,他们就在中茂城项目工地上做事,至今仍有工资未结清。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工友们希望能尽快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现场的工友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2018年开始陆续来到中茂城项目做工,主要负责商场一、二、三层楼的装修工程。除了普通的工友,现场还有部分分包项目的包工头,因为工资出现拖欠,直接导致整个班组的所有工友都无法拿到薪水。

工友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施工方湖南正亿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手中承包的项目,项目经理与施工方签订了劳务承包合同。

为何早已完工的项目,至今工钱仍未结清?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陪同工友找到了施工方湖南正亿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现场负责人。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找到了项目的开发商中茂城地产公司。

开发商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向乙方施工单位支付了70%的工程款。对于工友们的讨薪诉求,开发商正在与施工单位进行进一步沟通。

开发商负责人:如果不是跟我们签的合同,联系你们的包工头,过来跟我们结算,结算完了之后我们会向公司上报。第二个,也可以打劳动局的电话,通过劳动仲裁来解决。

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

3个月以上、6000元以上

或将被列入拖欠工资" 黑名单"

已开启绿色举报通道

其实早在2018年底,长沙市市人社局就曾在《长沙市拖欠农民工工资" 黑名单" 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中指出,克扣、无故拖欠一名农民工3个月以上的工资且数额在6000元以上的,人社部门应当自查处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理或处罚决定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照管辖权将其列入拖欠工资" 黑名单"。

记者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查询发现,目前已开启绿色举报通道:

对于此事

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