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大家口中称赞的“农产品大媒婆”陈春梅正帮着乘车的旅客搬运冰糖橙。

红网移动社区1月21日刊载了一列在湘西地区行驶了多年的慢火车短视频。视频中描述到:岁末年初,又到冰糖橙销售时节,湘西山区的冰糖橙大多要通过一趟慢车运出大山,这就是怀化到澧县的7266次列车。麻阳县谷达坡村的果农腾源有称,自家果园每年可以产4万斤到8万斤冰糖橙,多亏陈春梅帮他销售牵线搭桥,在火车上一年大概可销售几万斤。

腾源有所称的陈春梅,是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值乘7266次列车的列车员,而7266次列车每天早上6:50分从怀化开出,到达澧县时间是16:28分,是一趟名副其实的扶贫慢火车,全程380公里,共停靠41个站,全程票价最高23.5元。每个站上车的旅客都是当地农民和他们辛苦劳作收获的农产品。这趟列车成为了他们把农货销往城镇里最划算的交通工具。

陈春梅在这趟列车上已经工作20多年。每天,她都会看到沿线的乡亲们,挑着扁担箩筐,把自家农产品从怀化挑到吉首等地去卖。

长年在列车上工作,陈春梅认识了大量的沿线乡亲,同时看到乡亲们很勤劳,很辛苦,她便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帮助乘坐慢火车的乡亲们对外推销农产品。越来越多的乡亲们找她帮忙,越来越多的乡亲们通过这趟7266次列车,把农产品更多地卖了出去,陈春梅成了这些农产品的“代言人”。7266次列车慢慢地成为了铁路沿线居民的大卖场,而陈春梅也被经常乘坐列车卖货的农户们亲切称为“农产品的大媒婆”。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