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女子喝完酒挪车,刚开出马路牙子就悲催了!

微软雅黑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大家都耳熟能详

但是

“喝酒挪车”算不算酒驾?

告诉你:当然算酒驾!

哪怕只挪了几米,也算!

↓↓↓


1

“我本来准备回家时,突然想起自己在停车时压住了盲道,担心第二天被处罚,就启动车辆准备换个地方停车,没想到……”1月8日,酒后挪车女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1月6日22时左右,巴彦淖尔市交管支队临河大队民警开展夜查打酒行动,在庆丰街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刚从马路牙子上倒车出来,看到交警查车又将车辆开了回去,行踪有些可疑。民警在检查驾驶人证件的过程中闻到了很浓的酒味。驾车女子当场承认了自己喝了几杯红酒,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血液酒精检测,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10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询问中得知,曹某某刚参加完单位聚会,期间喝了几杯红酒。准备回家时,突然想起自己在停车时压住盲线,担心第二天被处罚,就启动车辆准备换个地方停车。没想到刚一挪车就被巡逻的交警查个正着。
民警依法对曹某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

1月19日21时51分左右,巴彦淖尔市交管支队临河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女驾驶员姜某某摇下车窗过程中民警闻到车内有酒味。姜某某否认自己饮酒,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血液酒精检测,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2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询问得知,姜某某帮着妹妹搬家,吃搬家饭时喝了半杯红酒。准备回家时,想起自己的车还停在马路上,想找个地方停车,正在找停车位的过程中被交警拦下检查。姜某某觉得红酒度数低,喝半杯应该没事,而且自己也只是想将车停在合适的位置,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酒驾的严重错误,民警在处罚的同时对其进行了教育,红酒也是酒,饮酒后就不能开车。这时姜某某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民警依法对姜某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今年已是“醉驾入刑”政策实施的第十个年头

但仍有部分驾驶员

对酒驾法律后果

认识不足

安全意识淡薄

心存侥幸

春节期间,了解酒驾误区

↓↓↓

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央视新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