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种植大豆的历史已经有两千多年了,加上当地山泉水特别适合做豆腐,自古以来这里的豆制品就比较出名。

同期声平江酱干生产企业负责人缪宏:

“在原来交通不发达的时候,南来北往的商人都是从我们这里过,把豆腐加工成豆腐干,当作一种干粮带在身上,一直到清朝的咸丰年间,我们长寿镇一位叫何维丰的老人,他把我们的豆腐干,放到了剩下的鸡汤里头,他觉得这个非常好吃,就是我们平江酱干就由此而诞生了。

平江酱干所以好吃,不仅仅是原材料得天独厚,更关键的是卤汤配制很有讲究,除了老母鸡之外,还有牛骨和36种天然调味料。

淡黄色的豆腐干经过卤制后,颜色变成酱色,之后进入烤箱烤二十分钟,随后再次卤制,如此反复三次。

要让味道更多地能够深入到酱干里头去,让这个酱干吃起来,不仅是外面有味儿里面也有味儿。

平江人不仅仅是对酱干情有独钟,一块豆腐还能吃出很多花样来,油豆腐就是其中的一种,在平江还有一些专门加工油豆腐的企业。

把豆腐加工成四方的小块,然后在菜籽油中炸二十分钟,这里的油豆腐,色泽金黄,囊空皮薄,味道鲜美,即可以当零食吃,也能做菜。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