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

截图

近期,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为切实保障乾明路小学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缓解家长在家辅导压力,构建新型和谐的亲子关系、和谐健康的家校关系。乾明路小学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开“以疫明志,抗疫树德”系列线上特色德育活动。真正做到“宅”家也是抗疫,“宅”在家也能搞德育。

宣传教育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号、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家长宣传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学校防控安排,做到人人知晓。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转发了官方防疫信息数篇,以提醒家长和孩子落实防疫任务、做好个人防护、鉴别并抵制谣言,同时保障孩子科学地度过假期。

准确掌握信息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提。为实时掌握全校学生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学校实行学生健康状况排查每日上报制度,要求各班每天定时报送每一名学生所在的位置和健康状况。如有学生位置或健康状况发生变化,须及时上报,如无变化,须上报平安。

为加强学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提高防控意识,学校针对学生开展了“抗击疫情,红领巾在行动”活动,活动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学校转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问卷”的答题链接,通过答题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共有一千多人参与此项活动。活动二:制作防控小微课,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从而达到防范目的,学校布置了防控小微课,让孩子们从不同角度去了解这次疫情。活动三:我手绘我心,孩子们以“抗击病毒,中国加油”为主题进行手抄报绘制,以绘画的形式为祖国加油!活动四:我手写我心大队部组织收看《我是接班人》节目,此后,队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作品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既使学生受到了教育,传播了科学防控知识,又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