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查布控系统抓拍到嫌疑车辆。

2月24日,从娄底市公安传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衡南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形势下,设控布阵,穷追百里与电信诈骗在逃人员斗智斗勇,终将在逃人员谭某擒获,移交案发地——娄底市公安机关,为侦破电信诈骗大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2月14日上午9点50分,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阳中队接县公安局指令:协助娄底市警方缉查藏身衡南县的电信诈骗嫌疑车辆(粤E109××)及驾驶人。向阳中队中队长谢培斌接警后迅速打开缉查布控系统,从布控系统嫌疑车辆行驶轨迹中,发现该嫌疑车已于早上9点12分从107国道往耒阳市方向驶出县界,并查出嫌疑车辆最近多次在107国道的向阳与耒阳路段之间出没。

继后,娄底市公安侦察人员赶到向阳中队,向民警们讲述该案的重要性。并提供电信诈骗案嫌疑人谭某,在衡南某地用手机与外界联系时而并非藏身地点等重要线索。

经综合分析,嫌疑人谭某具有反侦察能力,同时,判断出谭某去耒阳后有可能再返回衡南。于是,民警在107国道向阳地段布控实施拦截。

中午12时08分,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嫌疑车辆已由耒阳返回进入衡南县界郭市村地段。为实施精准拦截,民警和娄底公安办案人员驾驶一辆民用私家车迎向而去,以便先行堵截。狡猾的嫌疑人谭某已预感到前方有布控岗点,在中途调头又往耒阳方向逃窜,刚好被谢培斌等人发现。谢培斌等赶紧跟上咬住目标,同时,通知已在耒阳市的另一组娄底公安办案人员迅速赶往衡南方向实施堵截,但在堵截中被鬼智的嫌疑人谭某侥幸逃脱。

在情况不妙的情况下,布控卡点民警撤岗驾车前来增援。嫌疑人谭某为逃脱民警的追踪,在到达耒阳市区后,钻进市区街道,与民警打起了巷战,不断变换方向。紧追其后的民警为防发生意外,始终与嫌疑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和同等的速度,待增援民警驾车赶到后,谢培斌用对讲机灵活指挥实施拦截,经过40多分钟的围追堵截,终将嫌疑车辆逼停,嫌疑人谭某被当场控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及车辆已移交娄底市警方带回调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