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

评标专家专用通道。

微信截图

大厅东门的出入口。

微信截图

入场市民登记相关情况。

微信截图

等待区的群众间隔1米以上。

微信截图

2月25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线上开标方式,顺利推进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北广场项目。

2月26日是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恢复业务受理的第10天,截至目前,该交易中心受理新增项目73个,进场交易项目79个,所有项目全部实现了线上受理。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面向全国投标人、全省评标专家和中介机构,以及全市业主和行政监管部门的一线窗口服务单位,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点区域。这里的防控措施怎么样?哪些业务需要线下办理?哪些可以线上办理?带着这些疑问,2月26日上午,笔者走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情况。

上午10时,笔者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看到大厅只开放了东门的出入口和西门的评标专家专用通道,前来参加招投标活动业主、中介代理机构人员、投标人只能从东门进出,评标(评审)专家走西门专用通道。东西门入口处均设置了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点,对前来办事的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和办事信息登记。在二楼大厅内等待开评标的人员不多,所有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均自觉佩戴口罩,大厅内不时有保洁人员进行消毒工作。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丰朝晖介绍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投标服务各项工作,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丰朝晖告诉笔者,防控期间,为确保不因疫情耽误招投标项目进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尽量保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疫情防控必需的项目进场开标评标。投标人数量过多(投标人超过30人)的大型项目或其他特殊项目进场交易,原则上由业主单位到项目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同意后,中心进行“一事一议”专题研究,安排进场交易活动;凡是能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如入场申请、信息发布、CA办理、场地预定、保证金缴退等,一律实行线上办理。

笔者在招投标候场区看到,所有进驻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办事人员皆佩戴了专用口罩,等待招投标的企业代表之间都相隔1米就座。湖南立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文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复工以来,他们已经在交易中心开标了8个项目了,受疫情影响不大,加之交易中心的防控措施到位,他表示“不担心”。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