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对于安乡县黄山头镇马坡湖村来说是一个好日子,一直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治疗的曾某某康复出院了。马坡湖村一班人全员出动,积极做好曾某某出院后的跟踪随访、康复和健康管理工作。

字字传情谊

安乡黄山头镇人大代表陈真贵从接到通知说曾某某要出院回家之后,也是做足了功课,一直在琢磨怎样做好曾某某的居家隔离期间的工作,并且做了大量的笔记。因为对这方面知识的匮乏,陈真贵主动学习,通过网络、电视、询问医生等方式了解出院病人在家休养的注意事项。同时,每天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全面了解他的身体状况。

“老弟,出院了恭喜你呀!你在家要注意休养,保持良好的作息风。这几天吃饭还是要进行分餐,加强营养和锻炼,没事还可以做一些康复操,这些都是有利于你后阶段的康复的。如果有什么不舒服马上给我打电话!”陈真贵正在打电话给曾某某告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镇人大代表陈真贵通过网络了解居家休养注意事项。

做好相关笔记。

代办有温度

“曾弟,我等下到你家给你送些口罩、温度计和消毒液来,你平常在家要搞好卫生消毒。对了,你有没有缺的生活物资,你告诉我我等下一起带过来。”马坡湖村的妇女主任潘平正在刚刚出院回家的曾某某打电话了解他的生活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山头镇实行物资代办制,让全镇整个疫情管控更有温度,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陈真贵和其他同事在做好日常排查、值守、巡逻、宣传的基础上,做好跑腿代办服务,为在家群众、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送生产生活必需品。大家纷纷表示只有让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有了保障,他们的心里才会踏实。截至目前,马坡湖村共代办接单1563单。

防护多举措。

马坡湖村干部致力于构筑起防疫硬核“防护网”,从心理上和环境上让曾某某一家更放心更暖心。心理上,由于许多治愈出院的患者仍然担心是不是真的痊愈,会不会再次感染,有没有后遗症等,鉴于此,马坡湖村勤于了解曾某某的心理动向,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心理防护,多给予其一些支持与安慰,让他保持一种放松的状态;环境上,每天到曾某某家用消毒液定期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居室消毒杀毒,并告知家中要多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

安乡黄山头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院病人跟踪服务,见证了这个特殊春节的黄山温度。

来源: 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