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工作人员在清点捐赠的防疫物资。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窗口期”,为支持防控工作的积极推进,今日,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建筑领域捐赠了包括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片、喷壶、中药物资等防疫物资。

2月18日,长沙市住建局发起了一份《关于共同参与市级防疫物资采购、捐赠工作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局属单位、住建领域各行业协会及企业积极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捐赠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长沙玉潭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捐赠了1000个口罩、450公斤消毒液和200公斤酒精。

“我们企业已是第三次捐赠了。”长沙玉潭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益兵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仍是积极响应号召,收到倡议书后,两天时间我们采购了1000个口罩、450公斤消毒液和200公斤酒精,就是希望能为长沙疫情防控贡献一些力量。”

“不少企业之前已经自愿捐赠了一批物资了。此次再度响应政府号召继续开展捐赠,不仅体现了局属单位、住建领域各行业协会、企业的社会担当,更彰显了住建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捐赠仪式上,长沙市住建局副局长胡汉清向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们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截至2月26日,共收到长沙市工程造价、监理咨询、建筑施工、混凝土、勘察设计等34家企业捐赠的抗疫物资。

“虽然货源紧缺、物资难求,但是各单位、协会、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采购,确保了物资到位。”长沙市住建局建筑行业管理处处长孔祥海介绍,《倡议书》发出后,各企业踊跃报名,积极行动。截至2月26日,共收到长沙市工程造价、监理咨询、建筑施工、混凝土、勘察设计等34家企业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片、免洗手液、喷壶、中药物资等防疫物资,其中手套1800双,一次性口罩115100个,酒精3700公斤,84消毒液4000公斤。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批物资数量较大,长沙市发改委代替长沙市红十字会接收,并由长沙市发改委统一调配。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