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企业生产的首批100个红外线测温枪由韶山海关监管放行出区。

2月24日,湘潭综保区内的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紧急增设的红外线测温枪生产线投产成功,25日下午,企业生产的首批100个红外线测温枪由韶山海关监管放行出区。预计产能完全释放后可达2-4万个/天。

2月初,长沙海关所属韶山海关和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在企业调研得知,桑尼森迪公司面临着原有玩具产品交货延迟、订单减少等困难,企业希望利用综保区内厂房、设备和人工条件,转产用于疫情防控的测温枪。

为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转产,韶山海关指导企业立即派人“送政策上门”,根据2019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统筹两个市场”相关条款,量身引导企业以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的方式开展测温枪生产业务,解决了配件、产品进出区的通关问题。企业转产测温枪项目也引起了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项目予以扶持。

战“疫”就要有战时速度,确定方向后,复工转产加速进行:为节省时间,韶山海关支持企业同步进行海关委托加工电子账册办理、模具开发和生产设备配件等相关准备工作。企业一方面联系加拿大相关团队合作开发额温枪外壳模具,另一方面迅速在国内外订购生产所需设备及红外探头、芯片、显示屏、电池组等配件。

“零延时”快速验放,助推企业快速投产。2月17日,韶山海关为企业在国内采购的5台加工设备进入综保区办理简化入区手续;2月24日,生产所需的首批4000套配件快速入区,当天下午生产线投产成功;2月25日首批成品出区。

目前,企业已接到测温枪订单137万只,主要用于满足省内企业、社区、学校等单位对测温设备的需求。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