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北流检察院发布通报

依法对涉嫌猥亵儿童罪的周某荣批准逮捕

光天化日之下

3名女童被其诱骗猥亵

更令人震惊的是

其诱骗手段令许多家长惊恐



熟人作案!老汉为寻刺激猥亵3名女童

2020年2月24日,北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猥亵儿童罪的周某荣批准逮捕。


根据案情了解,周某荣60岁,农民,北流市扶新镇某村人,家中有妻儿。


自2019年年底开始,为了寻求性欲刺激,周某荣均是以零食、零钱等为引诱,并告诉女童不可将事情告诉他人,否则将得不到“奖励”,并趁邻居女童监护人不注意之机,在女童家中、其本人家中房间,甚至村里小卖部等,用抠摸下体等令人难以启齿的手段猥亵了3名女童,导致该3名女童的下体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伤。



值得一提的是,该3名女童中,有2名女童的母亲均已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其父亲或父母均在广东务工,均是随爷爷奶奶在农村家中生活,由爷爷奶奶照顾,且周某荣家均离这3名女童家不远。以上种种,给周某荣的邪念提供了可乘之机。


我国现有法律如何判罚儿童性侵者?

刑法第237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民事法律方面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如果青少年在未成年时期遭遇了性侵害,即便当时没有主张自己获得民事赔偿的权利,追究侵害方的责任,年满18周岁后仍可要求侵害方给予民事赔偿。


虽然有法律规定,可是猥亵儿童案件近年来在我国仍多发。


家长请注意告诉孩子这些


防止被侵犯,家长该怎么教?


1.在与人单独相处时,要保持应有的警惕,注重自己的隐私,不谈论、不做辅导学习之外的事情。


2.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任何人提出的性接触,都要断然拒绝。


3.要知道身体某些部位是属于个人隐私,别人不可随意触碰。


4.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


5.不要因为对方的各种威胁或者利诱而屈服,不因对方的恐吓而保守秘密。


6.如果发生了侵犯自己隐私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谨防伤害继续发生。

如何判断孩子可能遭遇侵犯?


当孩子出现以下反常表现时,家长就要警惕孩子是否遭遇侵犯。


1.孩子身体出现非理性的不舒服状态。

2.突然出现的恐惧感。

3.性格突然发生较大转变。

4.在行为上,孩子可能明显表现出对他人的愤怒和侵犯。

5.孩子突然画特别的画。

6.饮食突然没有规律。

7.家长需特别留意侵犯造成的生理变化和身体异常。

如果不幸发现孩子遭遇侵犯

家长应当如何应对?


1.除第一时间报警以外,必须及时进行治疗,并进行心理辅导。


2.家长要避免在孩子面前表现消极,尤其不要因此责怪或打骂孩子,更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哭大闹。


3.向警方求助之后,家长还要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避免或减少外界舆论给孩子带来的二次伤害。


4.同时,家长需要带着孩子去医院接受检查,在收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之后,及时进行治疗。


还是那句话,

希望这些知识永远不会用到,

但还是请家长们教会孩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