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各区县(市、管理区)婚姻登记机构自2月上旬陆续恢复办公以来,均采取了加强消毒、配备防疫用品、加宽办证台面等措施,以做好防疫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041对,补办结婚证231件。

防疫期间,常德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新人充满笑意的眉眼,十指紧扣的双手,还是让人感到满满的甜蜜。“你好,麻烦测一下体温,登记一下联系方式。”2月25日上午,武陵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检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在这里,一次只能进入3对办事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办理一对新人婚姻登记的时间缩短至5分钟。

市民在武陵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

市民在桃源县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

2月24日下午4点30分,在3天前进行了预约登记的新人谭胜和陈丹手挽着手走进桃源县婚姻登记处。“因为受疫情影响,错过了千年一遇的2020年2月2日,但能赶上农历二月初二也挺好的。”陈丹笑着说。

据悉,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常德市11个婚姻登记机构均配备了防疫用品及辅助登记用品。除了配齐口罩、额温枪、手套、艾条、药包、84消毒液、酒精、抑菌剂等物资外,还特意加宽了办证台面,让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常德各婚姻登记机构均实行延时服务,提前半小时至一小时上班,延迟半小时至一小时下班,有效分散人群;继续开展预约登记服务,提示群众先预约再登记,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段登记;提前进行资料预审服务,建立微信预约登记群,通过微信私聊开展一对一咨询,解答服务对象的问题,并进行资料初审,减少群众在现场逗留的时间;现场由专门工作人员为群众检测体温,办事人员一次只进入三对,还每隔一小时就对大厅进行一次消毒,保障疫情防控到位、群众办事不受影响。


(来源:常德融媒)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