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0点10分,10辆载着272名广西崇左务工人员的大巴,顺利抵达深圳银湖汽车站。这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点对点 一站式”接返异地务工人员行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第一现场记者蓝婷守候专车返深务工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务工人员返深受阻,深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紧缺。为解决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务工人员返深困难的问题,2月25日,深圳人社局安排了10辆大巴出发前往广西崇左,免费接当地272名务工人员返深。



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五统一”模式,这批返岗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返程过程中的感染风险,保障返岗人员身体健康。




晨0点10分,复工专车到达银湖汽车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车,对所有返深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



确认体温正常后,务工人员下车。这时,由各区人力资源局派来的接驳车已经在现场等候。务工人员被逐一安排再次登上专车,返回各自的企业。



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返深的乘客张女士,当问到回来后第一件事想做什么时,张女士立马回答到:“就是想马上上班,好想工作。



在现场接回工厂员工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工厂已有近60%的员工返岗,仍有部分员工因交通等问题滞留外地,企业也想办法为员工提供一切帮助。



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批广西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车返深复工了。




2月19日

广西百色首批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列返岗,其中118名务工人员当天就回到深圳40余家企业返岗复工;



2月21日

福田区与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积极对接,帮助108名建档立卡务工人员赴深返工;



2月24日  

来自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112名务工人员抵达深圳龙岗客运站;



2月25日 

400多名来自广西多地的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大巴,抵达位于宝安区德昌机电集团的宿舍区内,准备开始14天的居家隔离,隔离结束便可以返岗开工了。



不仅仅是复工专车!

深圳还推出免费复工专列

26日早上,深圳东火车站

就迎来了一趟从千里之外的

四川省宜宾市驶来的复工专列

复工专列平安抵达深圳


据了解,深圳东站积极配合龙岗区政府,做好复工专列的客流组织工作。铁路部门安排,2月24和25日连续两天开行复工专列K4829次列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载着返深人员的复工专列,从四川宜宾抵达深圳东站


这趟列车于2月24、25日的17:57分从四川宜宾站发车,途径云南、贵州,最终到达广东。其中仅停靠广州站、东莞东站、深圳东站,其他站均不停靠,并分别于2月26和27日6:30分到达终点站深圳东站

昨天上午记者向深圳东站党总支书记李昱了解到,这趟列车到达广州站大约有200多人下车,在东莞东站大约900多人下车,而终点站深圳东站大约有200人下车。



报名乘坐“复工专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有乘客表示,他当初向工作单位申请开具了“复工证”,并到相关部门开具了“健康证明,最后成功报名乘坐了复工专列返深。


为深圳政府部门全面助力

  复产复工的暖心举动点赞!

2月26日

深圳市委召开了

第二次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会议释放许多重要信号

值得关注


在法治轨道上力促深圳全功率复苏




一是可以观察出,深圳依法防控疫情取得“应急供给”的阶段性成果。

在2月7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已经就依法防控疫情进行过专项部署。一些“尘封”多年的法规紧急启动后,在执行中遇到不少问题。当时,深圳进行了各领域的法律实施的“应急供给”。比如疫情初期组建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组,迅速梳理出行政机关在人员隔离、紧急措施、调用征用、应急处置、流动人口管理、交通卫生检疫、信息发布、群防群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法定职责和权限,让重要的执法场景都有模版。


二是可以看出,深圳法治工作重点转向为“双胜利”服务。

这意味从前一阶段应急抗击疫情,转向在法治轨道上力促深圳经济社会全功率复苏。深圳主政者强调,要继续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包括隐瞒不报,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老百姓痛恨的不法行为,还要严肃查处企图钻优惠政策空子,阻挠政府惠企措施落地等扰乱大局的行径。深圳要为疫情期间外贸企业合同纠纷,劳资纠纷,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和服务。


三是深圳开始加速法治示范城市建设。


法治示范城市,是中央赋予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这次会议审议的2020年深圳全面依法治市工作7个方面的38项任务,可以看作是推进“法治示范城市”建设的针对性部署。综观深圳抗击疫情一个多月来的表现,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法治底色和积淀有了新的认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