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需要隔离观察14天。然而在深圳却有康复患者,在隔离期擅自外出,想去坐地铁,虽然及时被劝阻,但导致两名安检员需要被隔离。

    


事发在24日上午8点45分左右,画面中的这名身穿黑色衫的老人家,是一名正在隔离观察的康复患者。当天他先从深圳地铁桃园站C口进入站厅,然后走向在安检机前的安检员,向其咨询了一下,再穿过安检门,径直走向地铁闸机口。


深圳地铁运管办一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 林青海:

由于他当时没有戴好口罩

鼻子漏在外面

我们安检点的首检岗就劝阻该名乘客

请他戴好口罩才能进站乘车

期间该乘客拒不配合

还在车站里走向乘客



看情况不对,有安检员立即追了上去,在地铁闸机前将老人家拦下。


深圳地铁运管办一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 林青海:

他的口罩当时是半拉下来的状态

鼻子漏在外面

嘴巴没有

口罩还是罩在嘴巴上

鼻子完全外露在外面


多次劝阻后,这位老人家依然拒不配合。直到8点46分,老人从桃园站A口离开。



半小时后,有协和医院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后确认,这位未戴好口罩的老人,是一名刚刚出院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深圳地铁运管办一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 林青海:

因为该名乘客进站时体温没有异常

36.5℃是正常的

我们在医院来调取监控得到该消息后

我们对车站展厅、出入口和安检机

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

(记者:当时有封闭整个站区吗)

没有

只是进行了日常的消杀


这位老人家1月26日被确诊新冠肺炎,2月17日经治疗后出院。按规定,他出院后还需要集中隔离14天。但因为他本身患有其他疾病,加上年纪比较大,于是就被安排到 协和深圳医院入院隔离观察,同时治疗他的其他病症。但是在治疗期间,他完全不配合医生,甚至不吃不喝。事发当天,老人趁医护人员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医院。

   

深圳地铁运管办一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 林青海:

(我们的值机员和安检员

当时跟他的距离有多远)

跟值机岗的距离大概是50厘米

首检岗的距离大概1米

在得知该乘客

是擅自离开深圳协和医院的患者后

我们立即将与他密切接触的两名安检员

安置在车站的隔离区

切断他们与其他工作人员的接触


目前,这名康复患者和两名地铁安检员,都被安排到隔离观察点进行观察。记者还了解到,深圳市目前已发现有个别患者,出院后仍然检出核酸呈阳性的情况,但具体数据有待深圳市卫健委 作出官方通报。



更多详情

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