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榜单显示:科技是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和零售业,这前五大行业上榜人数占整张榜单的一半。不得不提的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航空公司、传统酒店和食品配送领域的股价下跌,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医疗健康领域出现上涨。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榜单的门槛为10亿美金,共有来自71个国家、2182家公司的2816位企业家上榜,较2019年增加了346人。中国有799位富豪上榜,居世界第一位,人数比美国和印度加起来还要多。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马云及其家族以31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

湖南地区共有14人上榜其中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的排名最靠前,以680亿元的财富位居全球富豪榜第186位。而在去年的榜单中,周群飞在一众湖南企业家中仅排在第三位。

N1. 全球富豪榜湖南占14席,多位居住地为长沙的富豪新跻身榜单

记者查阅榜单发现,湖南地区上榜的富豪共有14位,其中长沙占了12席表现闪耀。

湖南上榜的富豪分别有:

·  伴随5G智能手机迎来出货高峰,手机触摸屏制造商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的财富大涨160%,达到680亿元,排在全球第186位。蓝思科技2019年业绩不俗,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大超市场预期,股价更是在2019年间翻了一番还多,这让周群飞得以重返湖南首富宝座。

·  爱尔眼科陈邦财富上涨89%,以620亿元位居湖南富豪榜第二位,排在全球榜单第215位。

·  三一梁稳根以440亿元排在344位。

·  爱尔眼科李力以150亿元排在1365位。

·  远大空调张跃、赖玉静夫妇以100亿元排在2000位。

·  富兴易大盛以100亿元排在2000位。

·  益丰药房高毅以90亿元排在2142位。

·  湖南科创板第一股威胜信息吉为、吉喆父子以70亿元成为新晋富豪,排在2642位。

·  老百姓谢子龙、陈秀兰夫妇同样以70亿元排在了2642位。

·  三一的唐修国以80亿新进榜单,排在了2276位。

·  宏达电子曾继疆家族以80亿新跻身榜单,排在了2276位。

·  三一的毛中吾70亿元新进榜单,排在了2642位。

·  三一的向文波70亿元新进榜单,排在了2642位。

·  益阳的艾立华家族以70亿元上榜,排在2642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14位上榜的湖南富豪,除了周群飞、陈邦、梁稳根、李力、张跃5人外,其余9人都是今年新晋上榜的富豪。
N2. 科技行业贡献财富占比最大

记者查阅榜单发现,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不过杰夫·贝佐斯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比去年下降5%,主要是因为他与前妻麦肯齐达成了“史上最贵”离婚协议。伯纳德•阿诺特位居第二,比尔·盖茨下降到第三名,沃伦·巴菲特排在第四位。

分地区来看,顶级富豪人数最多的是中国和美国,分别有799位和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印度上升至第三位,其次是德国和英国,这三个国家都有100多位十亿美金企业家。

马云家族财富增长15%,以3150亿元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紧随其后的是3080亿人民币的马化腾、2310亿人民币的许家印。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行业创造的财富占总财富的18%,其次是投资占11%,零售占9%,房地产占8.5%。按人数计算,12.7%的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是科技,其次是房地产,占9.6%,制造业占8.7%,投资占8.6%。但是,此次落榜者中房地产行业的最多。

N3. 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游戏和医疗健康领域股价上涨

不得不提的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航空公司、传统酒店和食品配送领域的股价下跌,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医疗健康领域出现上涨。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以来学校停课,陈向东(财富330亿元)跟谁学股价自1月底以来上涨了三分之一;张邦鑫(财富730亿元)好未来股价略有上涨;吴绪顺(财富170亿元)的三七互娱上涨29%;池宇峰(财富360亿元)的完美世界上涨17%;林奇(财富80亿元)的游族网络上涨8%;百度李彦宏(财富750亿元)控股的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上涨8%。

医疗健康领域表现稳健的包括涉及研发疫苗的企业,股价上涨了23%的华兰生物的安康财富290亿元,股价上涨了15%的康泰生物的杜伟民财富330亿元,股价上涨了8%的智飞生物的蒋仁生财富620亿元。

除此之外,截至2月中旬,已有2500名“共享员工”加入盒马上岗;比亚迪、富士康、雅戈尔都开始参与口罩生产;美团单车面向全国防疫一线的机构或单位提供免费骑行;京东健康、平安好医生、丁香医生、阿里健康、叮当快药、好大夫在线纷纷推出各自的在线医疗服务。

截至2月中旬,全国超过126家房地产企业宣布减免租金,超过600家商场发布了特殊时期的租金减免政策。

截至2月17日,3400多家企业已累计捐赠277亿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