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边桥底,摆上炉子,架上铁锅,炖起鸡汤,喝起小酒……2月25日,柳州市胜利立交桥桥底,一男子正在啃着鸡腿享受美味时,柳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突然出现在其面前。原来,该男子正在大快朵颐的,是几天前从他人柴房里偷走的“月子鸡”。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2月21日晚10时许,家住柳州市红碑路某小区的黎先生报警,他家杂物房门锁被破坏,养在杂物房的四只土鸡被人偷走。黎先生说,这些鸡是给坐月子的妻子补身子的,每只鸡有四五斤重,没想到“月子鸡”居然被贼惦记了


胜利派出所民警接到黎先生报案后,迅速查看了相关公共视频。从公共视频可以看到,2月22日凌晨1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曾来到柴房外,之后空手离开。不久,男子再次出现,这次手上提着一个蛇皮袋。民警初步判断,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偷鸡贼。值班民警阮建群细心留意了男子的体貌特征。


2月25日中午1时许,阮建群巡逻路过胜利立交桥底时,看到桥底空地上,两男子正在炖鸡,还一边喝酒一边啃着鸡腿。联想到前两天的报警,阮建群多留了心眼,走上去询问:“你家住哪?”


男子有些慌张,说自己就住在附近。阮建群让男子拿出身份证,男子说身份证在家里。阮建群看出男子的紧张,提出跟他一起回家拿身份证。男子这才从身上掏出身份证。


男子姓万,今年45岁,柳城县人。万某称,他在桥底炖的鸡,是前几天哥哥打电话给他送来的,今天在桥底空地,炖鸡跟朋友吃饭。经详细询问,阮建群揭穿了万某的谎言。



随后,万某被带回胜利派出所。居无定所的万某是一名无业人员,有盗窃前科,曾因盗窃被公安处理。万某交待,2月22日凌晨,他来到红碑路某小区柴房外,看到其它柴房都没有挂锁,只有黎先生柴房是上锁的。万某推测,柴房内可能有“货”。


经踩点后,万某第二次来到柴房外,破坏柴房锁后,发现柴房内养着四只土鸡。于是,万某把土鸡装进蛇皮袋,带离现场。2月25日,万某在胜利立交桥底,生火炖鸡享受美味时落网。


“没想到自己偷的是‘月子鸡’”,万某交待,偷来的四只鸡,他全部吃完了。目前,万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