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黄女士做了胸部CT检查,真是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一跳。


“就是疫情期间, 有胸闷,就有去排查的想法。” 王主任针对患者的病征结合CT图发现了异常的情况。


医生表示 ,她没有感染上新冠肺炎,但是发现她有一个早期的肺癌。 



王主任说到,肺部CT检查是检查新冠肺炎感染的重要依据,对于核酸检查以及咽拭子更加快捷,更加清晰明了 ,只需要十几秒钟就可以 。 


 近期已经有好几位病人因为其他病情要住院,新冠肺炎排查时进行胸部CT检查,就发现了肺部疾病,但是对于患者来说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肺癌的早期是没有症状的,直至晚期才有症状出现,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机会。所有肺癌想早期发现就是要做胸部CT检查。”


而黄女士因为一次“疑心”,发现了自己早期肺癌,只需要进行微创手术,术后恢复得非常好。建议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可以每年都做一个胸部CT,其次,家族中有恶性肿瘤的、抽烟的40岁以上的一定要做CT方面的检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