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山东青岛的李先生最近想买车,但他刚刚自己创业,手头并不宽裕,朋友推荐他到近几年名气很大的弹个车咨询一下,听说弹个车购车首付租金低至1成,李先生也有点动心,但他又有些担心,因为最近看到弹个车在网络上引发了一些争议,这么低的首付,弹个车到底是买车还是租车?如果是买车,弹个车的模式怎么操作,正不正规?
为此,李先生决定咨询身边的专业懂车朋友,他来到青岛人民路的弹个车体验店,想要深入的了解一下弹个车模式。


弹个车“1成首付,先租后买”广告语大家耳熟能详,李先生虽然听过很多次,但也没有仔细思考这句宣传语的意思,经过这次亲身的咨询,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看了弹个车的产品介绍后,他才明白,这句话其实讲的是弹个车背后的商业模式——汽车融资租赁。弹个车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和传统消费贷款不同,也不是总被人误会的经营性租赁,它是一种更加灵活的分期购车金融方案。
汽车融资租赁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已经十分普及,弹个车将其引入国内后,进行了改良,目前大多产品采用“1+3”的模式,第一年为租赁期,消费者通常支付10%首付租金和服务费就能开走一辆新车,而且车牌、购置税、车险、行驶证等手续一应俱全。不过需提醒的是,第一年产权属于融资租赁公司。一年以后,消费者可以选择结清尾款(一次性付清或者经银行审核分期贷款)实现车辆过户,最终完成购车。假使银行贷款审核没有通过怎么办?弹个车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有针对购车尾款的续租方案继续满足用户用车需求,消费者按月支付费用,3年后也能结清尾款完成过户。
这种购车模式李先生从未了解,但又觉得,弹个车确实能够解决他当前的烦恼,帮他开上自己意向的新车。他在平台页面上测算了下4年下来的购车费用,整体是比在4S店贷款要贵一些。但首付租金门槛低,每月还款金额固定,这都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况且,方案里还包含了购置税、保险等费用。弹个车是他当下最合适的选择。
弹个车的出现确实解决了一部分消费者买车难的问题。在过去,人们买车大多会选择全款或银行分期贷款,但如果不能承担费用或是征信受限,买车就成了遥遥无期的梦想。而弹个车在2016年推出的“1成首付 先租后买”融资租赁模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第三种购车选择,这一模式也帮助了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下沉市场的“小镇青年”提供了拥有一辆车的便利。

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李先生茅塞顿开,但还有一个问题,汽车融资租赁与平时我们理解的租车,到底有怎样的不同?消费者选择此模式时,从法律层面来说该注意哪些问题?
有此疑问的不止李先生一人,为此,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实地采访了弹个车门店店长,并咨询了专业律师。

原来,虽然融资租赁的名字中也带有“租”,但这种模式跟租车也有着本质的区别。经营性租赁只是消费者为了满足短期或临时的用车需要而租车,用完之后即归还车辆,车辆的所有权始终不属于消费者。弹个车的“1成首付租金”实现的最终目标是完成车辆过户购买,头一年的产权和使用权分离,正是帮助用户过渡,一种更灵活的汽车消费方式,其本质上还是购车。
 此外,在弹个车上,消费者有40多个汽车品牌470多款新车车型可供选择。如果是租车,消费者只能在租车公司已经购买的车辆内选择,而且基本上都是旧车。但同时,律师也提醒他,汽车融资租赁是基于信用的一种购车方式,而且车辆首年所有权登记在公司名下,消费者一定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否则逾期的话,企业是有权收回资产(车辆)。毕竟,你支付的费用对于全车价款来说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
那么,消费者选择此模式应该注意什么呢?律师强调,互联网汽车融资租赁是一个新生事物,消费者在以这种方式消费时,一要正确评估自身收入和财力是否可以支撑后期租金或分期费用,二要重视《融资租赁合同》的具体条款以及法律效力。因自身判断不足而导致的法律风险和后果要自己承担,作为具有法律上正常的民事行为能力人,既然签的了电子合同,就要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履行相关约定,到了后期阶段用“未看清合同约定”为由拒绝履行合同,很难得到法律的支持。
买车毕竟是家里的一桩大事,李先生这番工夫也彻底让他理清了弹个车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的本质。他不再犹豫,经过平台信用审核,果断在弹个车平台下单了一辆广汽传祺GS32019款自动精英版,在签署电子合同时,弹个车再次对关键信息进行提醒。而到了提车那一天,李先生还手抄了一份纸质版确认书,明晰自己选择的模式,这才提走车辆。工作人员说道,车子不是小物件,这些流程是对企业和客户双方的保障。
这款车的官方售价9.3万元,而李先生只用了不到1万元的首付租金就把这辆车开回了家,然后按月还款,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李先生想一年后能买断过户。虽然兜了个圈子,但李先生终于搞明白了汽车融资租赁是怎么回事,也因为他的选择,他提前享受了车子带来的舒适和方便。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