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公共走廊灯只亮了一半
监控拍下剪断电线实况
每层24盏灯只为美观?
物业承认已剪断一半灯带
最近,长沙长盛岚庭西6、7、8栋的业主发现,不仅入户大堂的照明灯有一半罢工,业主自家门前过道里的灯带,也有一半被剪断电线。
再加之过道里配备的是触摸开关,晚上光线昏暗时,他们得凭记忆在过道里摸索着开灯回家,很是不便。
西6栋一户业主家的监控摄像头记录到,3月19号下午,一名工作人员正搭着梯子,在走廊里“摆弄”筒灯电线。
据记者了解,长盛岚庭西6、7、8栋交房仅半年,那么,在业主家门前剪断照明灯电线的,是否就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呢?
长盛岚庭物业公司表示,走廊里的灯带,开发商设计的是美观灯,以西7栋为例,10多米的过道里就有20多个筒灯,考虑到节约电费,他们最近确实将一半的灯带剪断电线。
对此业主王先生表示,西7栋是两梯六户的户型,走廊有10余米,再加之过道里安装的是触摸开关、而非声控开关,照明灯减半后,业主回家确实有多不便。
- 2 -
过道太长、触摸开关不便
部分业主自行改成声控
“触摸全改声控”谁买单
社区调解双方矛盾  
长沙长盛岚庭物业方回应,开发商设计的过道灯带,确实很亮堂、很美观,但并不节约,因此他们剪断了一半筒灯的电线,对于业主反映的过道太长、触摸开关不方便的情况,双方可以协商,将触摸开关改成声控开关。 
业主以及物业负责人现场计时发现,点击触摸开关后,西7栋过道里的灯能持续照明1分钟,要想灯亮,业主得再次步行到过道中部位置,点击触摸开关。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部分业主将过道里的触摸开关,换成了声控开关,这样一来,从电梯出来进入走廊后,业主只要跺下脚,过道就亮堂起来。
本着便民的原则,部分业主向物业建议,将西6、7、8栋过道里的触摸开关,全部改作声控开关,但沟通过程中双方出现了分歧。
物业公司 负责人:声控开关的费用。
长沙长盛岚庭业主 王先生:不管是触摸开关还是声控开关,现在安装的位置,就是设计缺陷,设计缺陷怎么能要业主来买单呢?
物业公司 负责人:要物业公司来买单,这可能吗?
物业负责人表示,要改变开关安装的位置,得敲掉墙壁上的瓷砖再次施工,可行性不大,因此,在关闭一半灯带的前提下,他们愿意配合业主将现有的触摸开关改作声控开关,但购买声控开关需业主自掏腰包或由业委会动用公共收益购买。
目前社区已介入此事的协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