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机构共同发布《2020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交通持续复苏,近7成的城市已经基本恢复拥堵,达到去年同期90%以上的状态;银川上榜一季度国内十大堵城,位居第四。

全国拥堵恢复地图黑体

  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城市中,2020年一季度全国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十个城市依次为:济南、西安、南京、银川、沈阳、重庆、西宁、成都、兰州、大连。

中国十大堵城黑体

  具体看来,银川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1,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51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7.76km/h。1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6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5.76km/h。

微信截图黑体

  据大数据监测,18:00是银川一天中最拥堵时刻。1月13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72。

微信截图黑体

  永宁县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3倍。出人意料的是,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都并非位于市区内。新中路宁东大道到黄黎路由东向西段成为早高峰新堵点。

微信截图黑体

微信截图黑体

  而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则都是市民熟悉的“老牌”拥堵路段,天平街、解放西街、民族北街、北京东路、凤凰北街等均上榜。其中天平街由南向北路段霸占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

微信截图黑体

  如今已经四月天,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社会经济稳步复苏的过程中,车水马龙就是人间烟火,交通出行的恢复正反映着社会经济已“活”起来,因此道路会出现正常拥堵。但据银川交警发布的道路信息显示,4月10日银川市共有16条道路正在封闭施工,4月17日再增加3条。下季度银川市能否跳出“十大堵城”之列,依然未知。

(内容来源:宁夏新闻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