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回响——脱贫攻坚一线见闻”系列报道。2014年的时候,衡水市饶阳县的王同岳村有贫困户95户,贫困人口361人,通过村两委和扶贫工作组的努力,到2018年,王同岳村贫困户全部脱贫,而且人均年收入还不低,那么村民们是依靠什么走上了致富路呢,原因就在一种水果的提前上市。




我原来也是贫困户,没有种葡萄之前什么都干过,也没有挣什么钱。通过种葡萄,这几年可以说是挣了钱了,一开始建了就这一个棚,后来又陆续建了三个棚,温室冷棚发展的特别快,现在人们已经通过种葡萄都挣到钱了。



我是饶阳县烟草局驻王同尧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文学,王同岳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以前就种植着粮食作物,玉米,小麦,所以说这个村民的收入比较低,我们的工作思路是通过建设棚室,帮助村民发家致富。



2003年我村第一批15个温室,这属于集体建的。

2003年我们就带领人去寿光参观大棚温室,当时白叫人种植都没有人种,结果发展了一批党员,把这15个温室承包下来,种上了。2016年国家政策特别好,说每一个贫困户建一个大棚,给补助5000块钱,我们的口号就是逼人致富,一个是鼓励他没有大棚的,让他建大棚。



我们首先通过这个种植能手,带动其他种植户,其它群众看到有些人发家致富了,也开始种植棚室王文学进去魏建文大棚。



这是王同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魏建文,他种了两个大棚,这是第一个大棚,一个面积是4亩,今年葡萄长的怎么样。



借助就这个扶贫的东风,我们村的大棚迅猛发展。


我们针对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是一户一策,因户施策。我们对贫困户实行了多种产业就业,确保贫困户增收。

通过几年努力,王同岳村已经达到了167个大棚。几乎户均一棚 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了18000元。

通过这几年扶贫,可以说王同岳村这个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村原先有几个老中医,特别出名,我这村的话改成养生小镇,这个已经报审批了。

温室葡萄提前上市,给村民们带来了好的效益,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同岳村依靠衡水饶阳的蔬果大产业,坚持走“精准化”扶贫道路,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这对其他村的脱贫攻坚都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